赵婷夺奥斯卡大奖 中国媒体零报道

赵婷是第一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亚裔女性。(路透社)
赵婷是第一位获得最佳导演奖的亚裔女性。(路透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在北京出生的华裔导演赵婷凭《游牧人生》(Nomadland)夺下奥斯卡最佳导演及最佳电影,昨天不只中国官媒对奥斯卡颁奖礼零报道,连以往会作专题报道的一些媒体如新浪娱乐等,也只字不提。

赵婷今年3月夺得金球奖最佳导演时,中国媒体大幅报道相关消息,但之后中国网民挖出赵婷2013年在纽约受访时说:“当我年轻时在中国生活,到处都是谎言。你会觉得自己永远都不能逃离。我有很多青少年时期收到的资讯都不是真实的。”她被贴上“辱华导演”标签,遭全面封杀,《游》原定4月23日在中国上映,也被撤档。

新浪微博昨天上午还没有封禁,话题“#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阅读量破百万,这个话题上午11时30分左右被删,搜寻奥斯卡及赵婷等关键字也没有结果。

另外,中国网民也未能透过虚拟专用网(VPN)服务观看奥斯卡典礼,昨天早上约30名纽约大学校友会的成员聚集在上海外滩酒吧准备收看盛典,VPN服务被切断,负责人在微信贴出称赞赵婷的贴文后,账号被关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