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感独特 李民基被赞“喜剧之神”

字体大小:

韩国男演员李民基拥有独特的喜感,演出浪漫喜剧有着与众不同的魅力,主演新剧《Oh!珠仁君》,导演玄率叶和拍档林珍儿都大赞他是“喜剧之神”。

李民基在《Oh!珠仁君》饰演擅长悬疑惊悚剧的编剧韩雨秀,作品深受欢迎,他因此自视过高,待人刻薄。例如对女主角不满意,立即在读剧本时将对方开除。经纪人指他伤了女演员的自尊,他冷回:“只知道伤自尊,不知道丢脸吗?”经纪人说他应该给对方多一些时间进步,他再回:“围兜、尿布也帮她戴上穿上好了,我对养小孩没兴趣。”

扑克脸具“笑”果

李民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谈及与角色的相似或不同之处,他说:“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对他人肆意毒舌,我想以我的性格恐怕做不到。”

他的个性无法毒舌,但剧中一张扑克脸毫不留情地批评人,非常有“笑”果,这就是他的魅力。

除了毒舌,韩雨秀也有严重的洁癖和强迫症,像是鞋子要摆整齐,门要关紧。现实生活中,李民基是否有这样的习惯?他说:“我是喜欢把东西摆放得井然有序,但没有到过于注重清洁的程度。”

会接下《Oh!珠仁君》,李民基说:“我喜欢这部剧轻快的基调和温暖人心的故事,还有我的角色很搞笑。有一阵子没有演出这类作品,这次想以一部舒服、开心又轻松的作品与大家见面。”他的上一部浪漫喜剧是三年前的《爱上变身情人》。

角色有人情味

谈到这次的角色,他分析:“韩雨秀其实会随着情况改变自己,他是有人情味的,所以即使做的一些事情不可理喻,但他不是一个怪咖。”

除了被男女主角的爱情打动,李民基也希望观众感受到故事中关于生命的讯息。韩雨秀发现母亲患癌,日子不多,他自责没有经常尽孝,但也把握时间多与母亲相处,并向母亲透露一个埋藏心中多年的秘密,母子打开了一个心结。林珍儿(Nana)饰演的女明星吴珠仁,则尽心照顾患有失智症的母亲,她最害怕母亲有一天认不出自己。

李民基说:“我觉得编剧也许是想告诉大家,如果不及时去爱,随着时间流失,爱也会继而逝去。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讯息。”

与林珍儿首次合作

与林珍儿首次合作,李民基透露对方刚开始很怕生,不过和她熟了之后,发现她是一个很开朗,很可爱的人,而且还有着小孩般纯真的一面。

剧中,吴珠仁无法抗拒韩雨秀的剧本,哪怕三度被对方拒绝,仍硬着头皮说服韩雨秀让自己演出他的新作。作为演员,怎样的剧本会让李民基无法抗拒?他说:“我有几位很崇拜的编剧和导演,如果是他们邀我拍戏,我想我是无法拒绝的。”可惜他没有举例是哪几位编剧和导演。

如果是编剧,李民基又想写一部怎样的电视剧呢?他说:“每个时期都不一样,最近的话,我会写关于离别和分手,被留下和离去,空缺和空虚感这些内容的电视剧。”或许是冠病疫情带来的感触?

《Oh!珠仁君》可在爱奇艺应用及www.iQ.com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