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婷夺奖 继母宋丹丹没发文祝贺

赵婷(左)的继母是中国著名演员宋丹丹。(微博图)
赵婷(左)的继母是中国著名演员宋丹丹。(微博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游牧人生》(Nomadland)成为全场大赢家,获得最佳导演的美国华裔导演赵婷也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裔女性。

由于奥斯卡遭政治化,加上赵婷的过往辱华言论被曝光,中国抵制并取消直播,结果赵婷的继母、中国著名演员宋丹丹,在继女早前获金球奖时,还有在微博祝贺,不过却引来骂潮。这次继女再下一城,她选择沉默,完全没有在社交平台发声,避免陷入国情和亲情之间的泥潭。

赵婷获奖后,媒体问到有关近期的“反对仇恨亚裔”呼声时,她说,电影工作者都须要求自己保有真诚,忠于自我,说的故事必须是自己有所感触的;而对她来说,拍电影是一种与人产生连结的方式,这也是她热爱拍电影的原因。她还引用荣获本届荣誉奖项“季恩萧尔赫特人道主义奖(Jean Hersholt Humanitarian Award)的非洲裔影星Tyler Perry(泰勒派瑞),在针对仇恨和歧视犯罪时所说的话说:“让我们站在一起,停止仇恨任何人。”

奥斯卡收视创历史新低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收视再创历史新低,仅吸引985万人收看,较去年锐减58%。

《纽约时报》分析,诸多因素导致收视率下滑。首先是转播单位ABC等传统电视网影响力式微,抓不住年轻族群胃口,而典礼太冗长,即使本届是近年最短,仍长达3小时19分,与时下年轻人注意力短暂,爱用社媒吸收片段资讯的作风格格不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