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父亲声音吓哭 阿杜5岁儿不听他唱歌

字体大小:

图片由种子音乐提供

受冠病疫情影响,阿杜这一年多都待在本地,一年多未发新歌的他,终于为歌迷送上新歌《为爱而战》。5岁儿子到录音室探班,阿杜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其实是太太要探班,就带着儿子一起去,并买雪糕和薯条哄他。记者好奇儿子对他的新歌有何反应,他笑说:“他只想吃,都不听我唱歌。”

阿杜忆起一件事,说可能当时吓到儿子,所以儿子不喜欢听他唱歌。“他大概1岁时,有一次我抱着他,在开嗓,唱了《天黑》,我声音比较大,他吓到哭了。”

阿杜透露儿子比较黏妈妈,自嘲在家里“没有地位,只是摆设品”。会吃醋吗?“不会啦!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跟我不亲。我有骂过他,但没有打过,可能等他再大一点就会跟我亲吧!”

或许是遗传了爸爸爱唱歌的基因,阿杜说儿子很喜欢唱歌,甚至比他有表演欲。“他会一手拿着玩具麦克风,一手抱着娃娃,然后开始表演,还要我帮他录影。我教他正确的唱法,他不听,喜欢自己乱唱,自己作词作曲,我都听不懂他在唱什么,哈哈哈!” 

推掉线上演出活动 只能吃老本

新歌《为爱而战》是为疫情而写,也加入爱情元素,阿杜感慨:“环境的变化,让许多人面临困境,我希望借着这首歌鼓励大家,做最坏的打算,持最好的心态;尽最大的努力,抱最大的希望。”

歌曲叫《为爱而战》,阿杜是否为爱做过疯狂的事?他想了想,说:“没有诶,我的个性很无聊。”那浪漫的事呢?“也说不出,哈哈!”

阿杜过去每年有一半的时间在中国商演,一年有30多场演出,但这一年多因为疫情工作停顿,他透露去年零工作零收入,“只能吃老本”。

但也多了时间陪家人,太太很开心吧?阿杜笑说:“太太是很开心,因为我以前很少时间留在家里,但如果我再待个一年,她就不开心了,因为没有工作就没有收入啊!”他坦言推了一些线上演出活动,因为不习惯这样的演出方式。

减“Uncle身材” 称教练翁清海严厉

今年48岁的阿杜感慨头发白了,身材也发福,自嘲现在是“Uncle身材”。他透露疫情期间胖了5公斤,膝盖开始感到有压力,不久前担任好友洪俊扬的演唱会嘉宾,也因为太久没唱歌而感到气不足。最近他在一群圈外朋友的鼓励下,大伙儿一起上健身中心。

阿杜说:“我几年前试过一个人上健身中心,请私人教练指导,但一个人运动少了动力,结果去了一个月就停了。现在一群朋友一起运动,会互相勉励。目前上了两堂课,有感觉到精神不错,是好的开始。”

他的教练是翁清海,他笑说:“清海很严厉,一开始我跟不上,我就跟清海说,我是新来的,放慢一点。”

阿杜透露以前抗拒运动,也是因为他有恐慌症,心跳一加速就会慌。疫情初期无法出门,工作也停顿,他深感压力,加上常看到一些不好的新闻,他坦言情绪受影响,恐慌症也发作。现在努力运动,不只身体更健康,也有助于抗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