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电影节后天开幕 放映23部欧洲片

字体大小:

第30届欧盟电影节(European Film Festival)后天(6日)起至23日在黄金戏院举行,推出题材迥异的23部欧洲电影。

6日晚的开幕片是葡萄牙电影《梅耶公园》(Parque Mayer),梅耶公园是里斯本的娱乐场所,电影讲述剧场的演员投入新戏排练,知名男演员想诱惑新人女演员。《梅》由82岁的葡萄牙资深导演Antonio-Pedro Vasconcelos(安东尼奥佩德罗·瓦康塞洛斯)所导,他的代表作是康城影展夺奖的《爸爸的摩托》(Jaime)。

为了纪念欧盟电影节创办30年,《梅》在下周三(12日)晚上8时免费放映,可透过网站euff.com.sg/tickets索票,送完为止。

其他售票电影包括芬兰大导Mika Kaurismaki(米卡郭利斯马基)的《程师傅》(Master Cheng),刻画厨师程师傅在妻子过世后,带着儿子到芬兰拉普兰偏远村庄,拜访当年在上海结识的芬兰朋友。为了回报当地咖啡馆老板提供住宿,程师傅到厨房帮忙,他煮的美味中式菜肴,促成不同文化的交流,他也因此成名。透过导演的镜头,犹如仙境的北芬兰景色进入眼帘,让人感受到人与自然共生的关系。

其他片包括挪威的《飘雪之前》(Before Snowfall)、意大利的《我所有的爱》(All My Crazy Love)和土耳其的《蝴蝶梦》(The Butterfly's Dream)等。《蝴蝶梦》根据土耳其诗人的真实故事改编,在1941年夏末二战的饥荒氛围中,有战火硝烟、乱世佳人、底层疾苦,以及诗人的爱情、悲伤和挣扎等。

除了欧洲片,电影节也放映10部义安理工学院的电影与传媒研究学院学生的短片作品。

电影节已开始售票,星期一至五13.50元,周末15元。可上网站euff.com.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