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3000万元起诉捧红自己的父亲 爆红男星有多少委屈?

张若昀凭《庆余年》爆红。(剧照)
张若昀凭《庆余年》爆红。(剧照)

字体大小:

中国爆红古装武侠剧《庆余年》男主角张若昀,近日入禀控告父亲张健“伪造签名”,事件缘于张若昀跟华策影视近3000万新元的财务纠纷。

张若昀跟李沁在《庆余年》中扮演金童玉女。(剧照)

华策支付了近3000万新元酬金,要求张若昀两年内拍摄四部作品,可是张若昀却拒绝拍摄,并表明自己没签约没收钱。华策最终只收回约400万新元,遂向张若昀提告,之后张若昀被法院冻结户口资金。

近日张若昀指父亲张健伪造他的签名,所以他没有义务履行合约,而张健则指是儿子授权他去签约,只是并非签名而是印章,父子各执一词,只得对簿公堂,由法庭裁决。

张若昀和太太有个可爱女儿,婚后幸福美满。(微博)

爸爸无力还债 委托儿子帮忙?

父子俩为何闹到这地步,要从头说起。

33岁的张若昀早期被父亲一手捧红,他主演的《雪豹》《黑狐》等剧,导演都是张健。让毫无名气的张若昀当男一号,父亲要捧儿子的良苦用心显而易见。如今张若昀要起诉父亲,不免被人怀疑是否不知感恩。但是了解内情的人却对这件事拍手叫好?

张若昀最初被爸爸张健力捧。(互联网)

张若昀父亲张健最早创立梦都影业,2015年张若昀取代张健担任梦都影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以及股东。2016年,华策影视子公司华策影业与梦都影业签署《合作协议》,约定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由梦都影业核心艺人出演华策影业投资拍摄的四部影视剧,总额4000万新元。

2019年,多次沟通无效的情况下,华策影业决定告上法院。知情人士爆料称,“这件事情并非张若昀本人的问题,而是张健陷入了债务纠纷,没有能力偿还债务,想要委托自己的儿子帮忙,但是张若昀并不想帮助父亲,甚至不想与父亲有任何的往来。”

张若昀在2017年已经卸任梦都影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铁了心要与父亲划清界限。现在他必须证明父亲在没有他同意的情况下,代签了《合同协议》,只能转而起诉父亲,希望能从这起纠纷案中退出。有律师表明,这起案件审理起来难度较大,唯一能证明的是父子俩关系确实出现了裂痕,并且已经到了不可调节的矛盾。

结婚当天 爸爸“送大礼”

很久以前,张若昀就表现出对父亲的不满,他曾在节目中自曝,2岁爸妈就离婚,妈妈是一圈外人,离婚时因为没有稳定收入,所以得不到张若昀的抚养权。妈妈移居国外之后,曾经有一次回来看儿子,而且想偷偷地把张若昀带到国外,但是被奶奶带着一群人追了回来。

之后张若昀便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对父母的印象非常模糊,见父母的次数不超过15次。

张若昀在父母离婚后,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互联网)

张健早年不仅限于导演、编剧和制片,还曾涉猎房地产行业,有自己的娱乐公司,张若昀也曾是他旗下的艺人。自从与张若昀妈妈离婚后,他的桃花就没有断过,也另外再婚了。一直到成年后,张若昀才与父亲关系缓和,父亲也有了要捧儿子出道的想法,于是父子俩开始合作不少戏。

张若昀拍完《霍去病》和爸爸公开翻脸。(剧照)

然而,2016年合作完古装历史剧《霍去病》之后,张若昀公开宣布和父亲至少三年不会再合作。拍完这部剧两人关系变得紧张,多次传出父子不和。一直到2019年,张若昀在新西兰举办婚礼,身为父亲的张健都没有现身婚礼现场。也是在当天,远在中国的张健为儿子送上了一份“大礼”——因为合同协议一事,张若昀的资产被法院冻结,大喜之日被父亲搅和得一团糟。

张若昀(前排右一)和唐艺昕(前排左一)大婚之日,和唐艺昕父母合照(前排右二右三),他自己的爸爸没有出席。(微博)

2019年12月,突然有一晚,张若昀凌晨4点发了一段很沮丧的文字,文字前半段勾勒出一个很温馨的意境,很像久别重逢的父子,情深把酒言欢的画面,接下来话锋一转,用“可惜你不配”收尾,短短几个字,却包含无限失望与厌恶之情。虽然他后来秒删了这段话,但已被网民截图保存下来,并上了热搜,这应该也是张若昀第一次对父亲公开表达如此强烈的不满。究竟这些年,他对这段关系是否忍受了许多委屈呢?

张若昀发文中的“可惜你不配”,被指是针对爸爸。(微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