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勤勤演强悍刑警队长 重庆迷雾中追凶

蒋勤勤(右)率领周游(左)等警队成员查案,追捕真凶。(互联网)
蒋勤勤(右)率领周游(左)等警队成员查案,追捕真凶。(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迷雾追踪

可上网观赏

又有好看的中国悬疑剧了。24集优酷视频的《迷雾追踪》讲述一座小城发生了两起离奇谜案,刑警队长蒋勤勤和搭档周游一起克服重重困难,抽丝破茧地调查,原本看似犯罪动机清晰的案件,引出了一系列不为人知的秘密,它们将小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紧紧牵连,让案件再次陷入迷雾之中。

故事开头就抓住观众,女乘客深夜搭乘网约车(即本地的私召车)被害,乘客和司机都下落不明,警方顺藤摸瓜找到司机,却已是一具尸体,案件疑点重重,警察最终捉到罪犯,一场看似买凶的案件,却牵扯出十多年前的一桩黑暗事件。

科学探案,案情多转折

《迷》以警察视角展现真实、完整、细致入微的破案过程,风格是典型的刑事侦缉,同时也有警察和罪犯之间的博弈。

剧情是现实的投射,从网约车命案,选秀潜规则,青少年犯罪,事业女性的家庭与工作的双层困境,职业规则和内心正义的区分等,引人共鸣,启人思考。一系列科学探案手法的背后蕴含大量的刑侦知识,引人入胜。

这部警匪剧将视角对准小城镇的普通人,他们过着简单又乏味的生活,初看平淡无奇,当中又暗藏凶手。剧情每一到两集就会推翻一些旧线索,同时释放出一些新线索,将观众引向新的调查方向,悬念持续性强,很难猜到真相。

比如冲动杀人变蓄意杀人,嫌疑人变被害人,查案者变局中人,看似无关的死者骇然出现在一张照片上,案情随时出现意想不到的转折。

《迷》在重庆拍摄,云遮雾罩场面,经常雾气沉沉,采光不足,造成画面很暗,让剧情气氛更显阴沉压抑。画面多采狭长逼仄的长条,从视觉上给人强烈的紧张压抑的心理暗示,也让剧情气氛更加阴郁恐怖。

蒋勤勤早期演港台剧成名

本剧是少数以女刑警为第一主角的作品,她打破传统办案手法,从嫌疑人家庭等方面入手,能力不输男人,但无法兼顾自己的家庭,濒临分裂。

女性也是《迷》特别关注的受害对象。剧中,女孩们为了参加选秀而误入狼窝,小镇女孩想要摆脱结婚生子的程式化命运太难,年轻人一腔热血想追梦却被利用。

如果你觉得46岁的女主角蒋勤勤看着面善,那是因为她属于2000年前最早一批参演港台剧的大陆女星。1997年,她与张国立、邓婕等合演古装剧《康熙微服私访记》,崭露头角。1998年首拍琼瑶剧《苍天有泪》,与焦恩俊、朱茵、庹宗华合作,琼瑶为其取艺名“水灵”,符合她的温婉气质,也让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她人气高升。1999年,她与张智霖合演《白发魔女》;2001年与何润东合演电视版《卧虎藏龙》;2002年与赵文卓、何润东合演电视版《风云》 ;同年末,与林心如合演电视版《半生缘》。

2003年,她在李亚鹏、周迅版的《射雕英雄传》扮演穆念慈;2006年,与陈建斌、马伊琍合演商战剧《乔家大院》,得过金鹰奖、飞天奖。隔年,她嫁给陈建斌,生了两个儿子。

蒋勤勤用回原名,早已走出当年的温婉,也把女警的强悍、敏锐演得凸显鲜明。只是她从头到尾都活在角色的“厌世脸”中,让观众觉得有“逐客感”。搭配的男星周游29岁,一脸叛逆感,仿佛半途随时会有出人意表地扭转剧情,没想到却是照剧本毫无惊喜地走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