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院入场人数减至100人 四部片首当其冲

《手卷烟》剧照。(网络)
《手卷烟》剧照。(网络)

字体大小:

杜绝冠病社区蔓延,政府昨天(5月4日)宣布,本地戏院入场人数缩减至100人,新加坡华语电影节4部片首当其冲受到冲击!

第9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前不久才宣布华丽回归,45部电影5月杀到回馈电影发烧友。

不过,政府昨天宣布在来临的星期六(8日)至本月30日,我国将暂时回到冠病解封第二阶段,电影院的人数将降低至100人,若提前进行检测,观众人数则可提高至250人。

针对措施,《新明日报》记者走访了电影策展人、戏院商及电影发行商。

当中,第9届新加坡华语电影节策展人符诗专受访告诉《新明》,今年的电影节因有4部影片安排在较大的影厅放映,入场观众超过100人,因此受到影响,这4部影片是《南巫》《手卷烟》《掬水月在手》及闭幕电影《莫尔道嘎》,观众回响热烈,当中除了《莫》,其他三部宣告满座。

因近日社区病例回升,符诗专对措施已有心理准备,并不感到特别意外,他表示,现阶段需要与戏院商及发行商仔细商议,积极寻求符合防疫要求的同时满足大家观影期待的方案。

符诗专补充说:“请读者参阅电影节网站或面簿以掌握最新的讯息。”

好莱坞大片比美国提早本地放映

不延期照样杀出,本地联邦影业5月下旬推出好莱坞超级大片《玩命关头9》(Fast & Furious 9),欲为本地戏院生意一洗颓风!

2015年一部《玩命关头7》本地狂卖922万,成绩辉煌,来势汹汹的《玩命9》敲定5月21日登陆狮城,比美国提早5个半星期放映,这在好莱坞电影史上是前所未有的事!

据悉,业界视《玩9》为“票房救市”之作!

发言人受访指出:“主要是好莱坞制片方对亚洲人抗疫能力有信心,因此破天荒让新加坡提早5个半星期放映巨片《玩命关头9》。”本地也是《玩9》的东南亚首站。

虽然将观众人数减少,联邦影业表示不会展延《玩命关头9》的放映,估计将以超过120个拷贝出击,戏院会以多个影厅来应付座位人数的规定。
联邦影业发言人表示,对于冠病防疫工作,本地戏院一直严加遵守做得很足,观众在戏院也一直戴着口罩,看电影是非常安全的娱乐消闲活动。

《玩命关头》剧照。(网络)
《南巫》剧照。(网络)

嘉华机构发言人:对票房影响不大

针对观众人数降低,本地嘉华机构、邵氏机构、mm2也做出回应。

嘉华机构发言人表示入场人数收紧对票房影响并不大!发言人解释:“只有区区几个大影厅需要做出人数更动而已,整体影响不大。身为戏院商其实最担心的并非座位有多少,而是观众愿不愿意走进戏院看电影。”

尽管疫情肆虐全球,但只要电影制作素质高,具有可看性,本地观众仍乐于进戏院享受感官视觉盛宴,发言人观察举例:“像刘德华领衔的《拆弹专家2》去年底在疫情底下放映取得166万票房,还比疫情前推出的《拆弹专家》(156万)成绩更好,这证明他们对戏院的防疫措施具备一定的信心。”

嘉华机构5月份放映的电影包括《悬崖之上》《秘密访客》《感动她77次》等等。

邵氏发言人则表示一切遵照政府指示,“邵氏已于上星期推出来头较大的《金钱帝国:追龙擒虎》,放映取得‘先’机,票房至今近20万,要取得三十万应该不难。”

mm2发言人表示尊重并配合人数限制措施,戏院安全措施做足,希望协助阻止社区病例回升,更希望接下来一切会往好的方面前进。

创艺电影老板:或影响40%票房收入

创艺电影老板李慧娴预估《玩命钞劫》(Wrath of Man)生意将影响40%。

李慧娴今年引进的中国温情片《你好,李焕英》已卖80多万,为韩星尹汝贞赢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米纳里》吸金40多万,业绩不俗,证明好戏不乏捧场客。

面对观众人数降低至100人,李慧娴估计受影响的将是上周开始放映的好莱坞卖座片《玩命钞劫》,《玩》在大影厅放映,至今卖座近30万,如今人数受限,将影响40%票房收入。

提到入场观众人数降低,李慧娴表示理解:“或许因疫情时间长,大家开始松懈,政府的措施要求公众提高警觉性,这无可厚非,只是这关乎电影业存亡,大家都还是要生存,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

本地Clover Films老板林德认同“票房多少会受影响”,不过为了齐心抗疫,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玩命钞劫》剧照。(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