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则仕省钱大作战 一个饭盒和妻分着吃

郑则仕为了太太、女儿和自己减肥。(互联网)
郑则仕为了太太、女儿和自己减肥。(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资深男演员郑则仕为新片《金钱帝国:追虎擒龙》受访时,坦言一年多没工开,唯有尽量开源节流,他觉得愈困难就愈要冷静,肯冷静下来,即使不变好,也不会更坏。

1个月花费分3个月花

“我去年已跟朋友说,将以往一个月的花费,现在分成三个月来花,我也不怕别人笑,我老婆食量小,我们下午一个饭盒分两份吃,够吃就不要浪费。晚上更简单,菜脯炒蛋,两个人吃半个椰菜花也吃不完,蒸条马友(鱼)也是几十元(港币),也很好吃,要开心地面对现实。”

他的子女已长大成人,女儿去年赴上海工作,留下一只贵妇狗让他照顾,现在已一岁多。

“家中有只狗热闹多了,它很聪明,又很粘人,做人求什么?求开心而已,我以前养过一只比熊犬,15岁走了,我老婆很伤心。”

10年间减重36公斤

郑则仕体重曾高达132公斤,现在96公斤,在10年间减了36公斤,“之前太重了,要慢慢减,减得太急会像泄气的气球。”

他减肥靠减少饮食及打保龄球,打球不用约人,可以随时一个人去打,减肥后身体各方面都有改善,受益的是自己。“我老婆向来都注意饮食,她是麻雀,食量非常小,所以身体一直保持得很好。”

近日多名圈中好友相继离去,郑则仕表示早已看化生死,只希望要走就走,痛苦的过程不要太长。“我妈妈20年前过世,她启发我很多。以前是她替子女抹屎抹尿(把屎把尿),到最后七八个月,冲凉及大小便都要人照顾,可以想象她有多难过,没有尊严了。我在医院见到好多老人家,半个月都没有家人来探望,我觉得政府应该帮,但子女照顾父母也是天经地义老。”

郑则仕女儿留下爱犬陪老爸。(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