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歌手李明蔚抗癌九年病逝 马浚伟:不用痛了

李明蔚(左图)患上罕见的鼻咽腺样囊性癌症,导致面瘫,马浚伟(右图右)对李明蔚十分关切。(互联网)
李明蔚(左图)患上罕见的鼻咽腺样囊性癌症,导致面瘫,马浚伟(右图右)对李明蔚十分关切。(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歌手李明蔚(Sarena)于2012年患上罕见的鼻咽腺样囊性癌症,多年来一直积极抗癌。最近病情反复,日前已转入疗养院,前天传出病逝噩耗,终年31岁。

好友马浚伟代李明蔚在社媒发文,留言:“按照Sarena李明蔚的意愿,本人(马浚伟)代表她的家人在此公告,明蔚于今天,即2021年5月4日下午5时10分,回到了天父的怀抱。感谢各方对明蔚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和爱护!感恩!祝福大家!”马浚伟随后在面簿发文与好友道别,“不用痛了!不用怕了!乖乖在天家等马仔哥哥!我们静待那天,再见!”

李明蔚20岁时以香港组合“小龙凤”成员出道,于2012年确诊患上罕见的鼻咽腺样囊性癌症,演艺事业被迫中断。2016年病情恶化,肿瘤再次扩大,开刀后更因为神经发炎导致面瘫,口齿不清,右耳剩下三成听力,前年癌细胞扩散至肺、肝、肾,到近月情况急剧转差,背脊骨和心口骨愈来愈痛,出院后要以轮椅代步更出现肚积水。她4月20日早上更新社交平台,透露自己被转送疗养院,要长期吸氧气,未料终究不敌病魔。

马浚伟自从多年前认识李明蔚以来,就一直对她十分关切,也提供了许多帮助。早前得悉李明蔚希望接受免疫细胞治疗,他立即为她直播音乐会,筹措医药费。

此外,李明蔚生前一向视容祖儿为偶像,容祖儿除了曾邀请她看演唱会,也曾在个人慈善基金中,拨六位数捐助李明蔚的治疗费用。得知李明蔚去世消息,容祖儿于IG贴出合照说:“亲爱的Sarena,能够认识到你,感受到你对生命的热诚,你对梦想的坚持,令我更感受到生命不在乎长短,只要活得精彩,足以无悔一生,愿你在天国远离痛苦,我们永远怀念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