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树棠昨设灵 刘德华、成龙、古天乐送花圈悼念

 黄树棠灵堂布置简洁。(网络)
黄树棠灵堂布置简洁。(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资深演员“求叔”黄树棠上月因肺癌离世,享年74岁,昨天(5日)于世界殡仪馆设灵。他的胞妹也是艺人黄文慧及儿子黄荣璋昨日一早到场打点,灵堂布置简洁,遗照中的棠哥身穿花恤衫、笑容灿烂,横匾则写“永远怀念”。

昨前往吊唁的圈中好友包括尹天照、袁文杰、陈炜、田启文、欧锦棠夫妇、吴浣仪等。刘德华、成龙、古天乐、关菊英、罗兰、钱嘉乐和汤盈盈、方平和鲍起静则致送花圈悼念。

胞妹黄文慧落泪:当他去拍外景

黄文慧和“求叔”儿子黄荣璋在灵堂接受香港传媒访问,黄荣璋透露丧礼没有任何宗教仪式,“爸爸临终前吩咐,他本身是道教,但近年不喜欢吵闹环境,他想大家开心、安静,不希望大家愁眉苦脸,所以没有任何仪式,鞠躬便可”。

黄文慧受访时忍不住哭着表示不舍哥哥,“我和他在影视圈出生入死,我好爱他,希望他100年后又一条好汉再战江湖。我平时不会哭,我不应该哭,当送棠哥(求叔)坐飞机去拍外景,有琴姐(李香琴)和炳哥(谭炳文)等他,一齐去登台唱歌,不愁寂寞。”

陈炜乐与求叔共事

众艺人灵堂前忆述“求叔”,陈炜和“求叔”合作过七八部电视剧,第一部《雪花神剑》,她是新人,什么也不懂,棠哥很关心她,令她不紧张。陈炜称他为人乐观、潇洒,和他共事很开心,私下一直保持联络、有聚会,大家打成一片,没辈分之分。

欧锦棠进了亚视认识棠哥(求叔)后,发现他是很好的前辈,“棠哥好风趣,与他开工好开心,不会闷,工作又很认真”。

尹天照与棠哥合作无间,对棠哥离世感突然,一直以为棠哥会康复,他们俩想再合作,计划拍网络电影,可惜棠哥走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