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条例收紧 两电影节放映场次调整

《南巫》是华语电影节的放映片,一票难求。(互联网)
《南巫》是华语电影节的放映片,一票难求。(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于政府收紧防疫条例,正在举办的第9届华语电影节与昨天起至23日举办的第30届欧盟电影节受到影响。

华语电影节主办单位前晚在社交平台宣布,星期六(8日)与星期天(9日)的放映场次将做出调整,嘉华新达城人数过百的《南巫》《手卷烟》和《掬水月在手》,部分观众将安排到另一影厅观影,时段也会更动。Filmgarde Bugis+放映的《莫尔道嘎》将安排到另一影厅观影,时段相同。已购买以上四部电影的读者若受到影响,将接获短信通知,并必须携带戏票/确认电邮到戏院柜台换取另一张戏票。

一组不得超过五人

奥登剧场(Oldham Theatre)的场次每场限定为50人,电影节将发出电邮通知已购票者,《听见台湾》《热带鱼》《家庭式》与《罪与罚》需要一些观众自愿退票。此外,电影节也宣布明、后两天所有场地所有场次的映后座谈取消。

新加坡电影协会参与主办这两个电影节,电影协会主席陈继贤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在黄金戏院举办的欧盟电影节好几场电影戏票已售罄,“由于之前疫情对场地的规划,人数本来就不超过百人,不过我相信有些人所预购的票是超过五人,我们得拆开成不超过五人一组,拆开后若与他人的座位无法保持在规定的安全距离,会请他们退票或改看其他电影。”陈继贤认为受影响的购票者不多,“大家购票时都已留下联络号码,就方便通知。”他说欧盟电影节原本就没举办映后座谈,所以不受影响。

《南巫》加场仍一票难求

陈继贤认为在疫情期间还有机会举办电影节,是很庆幸的一件事。谈到华语电影节一些片例如《南巫》加场后依然一票难求,如今星期六若多安排一个影厅放映,在符合安全距离后,是否顺便卖掉其他多出来的戏票,陈继贤说:“当务之急是处理好受影响的购票者。当然有多一些观众群是好事,但星期六、日的片子,时间很赶,再来也要看片源方答不答应。”

欧盟电影节昨天也发出文告,强调消费者的安全第一,所有现场演说与活动将取消,也将遵循每组购票不超过五人的限制。电影节将释放出原本预留给大使馆的座位给受影响的购票者,如果还是无法安置好这些人,电影节将让他们退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