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华巫通婚电影 台湾上映影评人赞好

字体大小:

本地马来导演Remi M Sali(雷米沙里)所导的《不是我妈妈的烘焙》(Not My Mother's Baking)在台湾获得影评人的赞美,他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开心,并说:“希望台湾观众也会喜欢!”

《不》昨天(7日)在台湾的台北、桃园、新竹、台中、台南和高雄公映,雷米沙里坦承:“感到紧张。”

“矛盾对决”幽默过瘾

有关《不》的其中一篇影评写道:饰演男女主角两家人的配角,都是实力派演员,与台湾迥然不同的演技,让全场观众看得笑声连连!台湾有不少穆斯林教徒,相信对于片中关于猪肉的禁忌十分熟悉,而这也引爆了片中一连串爱情酸甘甜的战争,母亲节档期全家就带着妈妈一起进戏院看。

另一篇则写道:《不》比预期中的还要好看许多,看似平凡且单调的题材,却融入极大的资讯量,透过轻松幽默的口吻,说着这段巨大文化隔阂下的爱情故事,全片长达112分钟,节奏轻快且完全不拖泥带水,导演喜爱将两个极端值的元素给放在一块儿,呈现一场又一场的“矛盾大对决”,蹦出一次次精彩的火花,让人看了大呼过瘾且心满意足。

对于好口碑,雷米沙里说:“很正面的影评。我希望观众也能接受这部电影。”

上月底首映成功

《不》刻画本地演员兼歌手张丞礼饰演的华人录影师,在为马来名厨西蒂的女儿莎拉拍摄视频时,擦出爱火,并走上婚姻的殿堂。本地老姜池素宝演出张丞礼的父亲,马来名厨Siti Mastura Alwi(西蒂)与女儿Sarah Ariffin(莎拉)首次演出电影,片中演出名厨母女。哈莉玛总统的照片也“客串”演出。

据所知,雷米沙里是首个电影在台湾公映的本地马来导演,他说影片4月30日在台湾的首映很成功,戏票都售罄。

该片在台湾由当地片商Cineplex Development Co发行,世界各地的发行则是总部在本地与伦敦的108 Media。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