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不想老” 邓超上《创造营》当导师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中国偶像男团选秀节目《创造营2021》已圆满落幕,90名学员经过近四个月的封闭式训练,经过几轮公演淘汰,最后由全民票选出11名学员组成限定男团“INTO1”正式出道。《创造营2021》今年2月中首播之前,节目组早在去年11月率先官宣邓超为男团发起人团团长,随后才陆续公布导师阵容,还包括宁静、周深、前韩女团f(x)成员刘逸云,以及中国限定男团R1SE队长周震南。过去几乎从未担任过选秀导师,42岁邓超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直言:“这次来《创造营》我有一个秘密,就是我不想老,想看看现在年轻人的所思所想,感受青春,向年轻人学习。”

在中国稳坐一线的邓超曾演而优则导,他也是大陆真人实境节目《奔跑吧》元老级人物,不过邓超更广为人知的是演员身份。他在受访时说,作为演员,他有丰富的表演经验,未来《创》的学员会有很多舞台的演出、影视的演出,自己在节目所能给予他们的提点和帮助“是不分家的”。

“我会基于自己真实感受输出,尽可能对每个学员的舞台给出客观有帮助的建议。也会尊重学员们,给他们一些‘做自己’的支持,告诉他们,要爱自己所做的事情。”

首秀使出浑身解数唱跳

在导师的首秀舞台中,邓超使出浑身解数唱跳《喊出我的名字》,事前为筹备演出付出不少努力和汗水,在曝光的幕后彩排花絮中,他谦称自己是“最不懂得的一个发起人”“最老练习生”。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他说:“我就是想让自己保持年轻,想感受一下年轻人在做什么,他们喜欢什么,追求什么。”

他还指出,现在舞蹈变成了他的兴趣,随时可以去舞蹈房练习,幽自己一默:“所以请大家多多支持91号学员,哈哈。而且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天天完善它这个过程让我感到开心。”

在花絮片段中得悉首秀舞台必须唱跳时,邓超似乎愣了一下,是因为当时视跳舞为死穴吗?如今“事过境迁”,他笑道:“哈哈哈哈,跳舞是我的超级强项!”

拿捏专业度和综艺感

有网民认为,机智幽默的邓超的综艺感超强,来到《创》自带喜感。如何在节目中拿捏专业度和综艺感?邓超说自己有多年的影视经验,不仅有舞台经验,也导过片子,“现在还会唱跳,哈哈。”

从专业角度出发,他会根据学员具体的问题给出建议,而且要保证这些建议一定是对他们当下及未来有帮助的。至于综艺感,他说:“就是和大家成为朋友,在紧张的比赛里尽力放松调节一下。”

收获友爱的交流

邓超录制《创》,最大的收获是结识了许多年轻的朋友和导师团的老师们。

有别于过往选秀节目中大多星级导师,邓超在《创》中经常能和学员打成一片,事实上他喜欢跟大家打成一片,认为那也是学员们对他最大的认可,“能和学员做友爱的交流,也是我最盼望的状态。”

他在节目中惊喜看到学员们站上舞台时的飞跃和成长,点名欣赏第一轮被淘汰的25岁美国学员卢克。

“上次告别的时候,卢克的态度让我很欣赏。他说自己很自卑,来到《创造营》是其他学员林豆、AK(刘彰)和井胧给了他自信心。”当时井胧赞卢克是A班的素质,AK则说卢克有饶舌的潜质。

邓超认为这些话对卢克来说是一生的鼓舞,也让自己觉得《创》不仅仅是一个节目或比赛,“就像我微博写的,人生是一场马拉松。”

在《创》最意想不到的是什么?他说:“是参差的表情包,哈哈。”原来许多网民认为邓超被吓到、疑惑等表情和神情生动有梗,于是制作成各种爆笑的表情包!

新电信电视订户可通过e乐随选(新电信Ch11/501,遥控器黄色按钮)观看《创造营2021》,Cast Chinese Plus订户也可通过手机应用收看节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