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蒙牛为倒奶事件道歉

粉丝请人将开瓶后的酸奶饮料倒入水沟,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广电局关注。(互联网)
粉丝请人将开瓶后的酸奶饮料倒入水沟,相关视频传出后引发广电局关注。(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人气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连续爆出投票“倒奶”视频风波,以及选手余景天因父母经营的娱乐场所涉黄涉毒的负面新闻而退赛,导致原定今晚举行的总决赛成团夜被广电局责令停录和直播。

主办方爱奇艺和赞助方蒙牛旗下的真果粒分别在6日深夜和7日清晨就“倒奶视频”事件发长文道歉,表示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食品浪费。爱奇艺也在声明中说,将继续慎重研究并调整节目规则。此外,从即刻起,关闭《青春有你3》所有助力通道。

偶像选秀节目兴起,粉丝为了应援心仪学员砸钱集资,集资行为包括购买周边商品、控评等,上周网上更热传一段“倒奶”视频。《青春有你3》粉丝除了在视频网站直接投票外,必须通过购买乳制品扫印在瓶盖的二维码投票,因此诱发了将开瓶的酸奶饮料倒水沟的行为。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4月底通过《反食品浪费法》,法令主要针对近年在大陆短视频平台大行其道的“吃播”节目,规定所有媒体平台不得制播暴饮暴食等浪费食品的内容,据悉“倒奶”视频正是同一天传出,粉丝欠缺道德的消费观引发关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