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秀环“养”出两位美女医生

陈秀环与次女蔡绮耘。(受访者提供)
陈秀环与次女蔡绮耘。(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阿姐女星陈秀环栽培出两名女医生,芳龄22岁长女蔡詠晴4月医科毕业,如今是一名合格医生,次女蔡绮耘攻读牙科,毕业后将当牙医!

今天是母亲节,身为三个漂亮宝贝蔡詠晴(22岁)、蔡绮耘(21岁)及蔡依凌(16岁)母亲的女星陈秀环,是个什么样的妈妈?

书到用时方恨少!秀环受访告诉《新明》,她感叹当年很早踏足演艺圈,只念到中四,学识有所缺欠,她坚信学识对孩子未来的发展前景占关键位置,因此,对于教育孩子,秀环一丝不苟,手把手的,凡事亲力亲为,她认为既然有机会学习,就应该努力做到最好。

不过,秀环不讳言担心自己的严厉会带给女儿压力,有一天,她忽然若有所感,问女儿:你们会“恨”我吗?

当时,女儿回她的一句话让她非常窝心:“妈妈,我明白你的苦心,正因为你时刻在督促我,才让我的成绩能自由选我要的科目,而不是被人选择!”

她透露,长女蔡詠晴在新加坡国大念了5年医科,今年4月正式毕业,如今是一名合格医生,在医院天天忙得不可开交。

拥有俏丽的上镜脸孔,拍过电影与广告的次女蔡绮耘飞澳大利亚攻读牙科,毕业后就是一名合格牙医,目前因疫情暂时回新,秀环说:“因为疫情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毕业。”

秀环“养”出两名女医生,不过,她从不邀功。

“我不要求任何回报,但很感恩,也没想到自己能收获那么多爱、认同与安慰。”

巧思炮制“椰浆饭蛋糕”献2妈妈

秀环从小就伴随慈母在厨房做饭,每年母亲节她都费煞心思炮制爱心料理,慈母爱吃辣椒螃蟹、家婆喜欢蚵煎,两名母亲都爱叻沙,但去年已做过,灵机一动的秀环想起她们都爱椰浆饭,于是“随地取材”制作了“椰浆饭蛋糕”!

从设计到调配都切合南洋风味,45分钟香喷喷出炉,“椰浆饭蛋糕”漂亮得令人惊艳,秀环笑说:“我是唯美派嘛!”

问起慈母,外形像养尊处优公主的秀环,殊不知从小就吃苦当吃补,她小时候住在Chye Kay Road的甘榜,家开杂货店、后面就是厨房,“小时候清晨就起床做家务、下厨帮忙切食材、洗衣服甚至骑脚车送货!”

“曾以为自己得不到爱”

家有3哥哥、1姐1妹的秀环,自嘲童年是“丑小鸭”,又丑又胖,家务事都落在她身上,印象中送过10公斤的米,途中还被狗咬;有一次送汽水,途中不慎将一整箱汽水倒翻全数抛入大水沟,她被玻璃碎所伤,回家还挨骂......

秀环满心委屈,“我曾暗自流泪,觉得自己是个得不到爱的孩子,但如今回想,正因为妈妈对我的高要求,我被训练得很耐操,也很懂厨房家事,任何一道菜都难不倒我!”她学会感激妈妈!

步入青葱岁月的秀环身材窈窕,出落地标致,在汤申当售货员时被梁立人、编剧朱其瑞发掘入行,后涉足演员训练班,芳龄16岁。

秀环透露,母亲担心她被骗,特别陪她去试镜,入行之后,母亲每每等到她回家才能安心关灯睡觉。

秀环做过什么令母亲很感动的事吗?

“当年拿到第1份薪水800元,我立即买了一支手表给妈妈,当时她非常感动......”

 

陈秀环与家婆(左)及母亲(右)。(受访者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