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无演出 “广东歌王”曾詠恒博物馆兼差

除了歌唱实力,拥有一张上镜脸的曾詠恒也具备拍戏的条件。(受访者提供)
除了歌唱实力,拥有一张上镜脸的曾詠恒也具备拍戏的条件。(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冠病持续、经济吃紧,“广东歌王”曾詠恒自嘲“暂把歌唱热忱放冰箱”,申请当温度测量员。

今午他也前往博物馆面试兼差,成功获得录取!

去年3月,曾詠恒确诊冠病,成了本地艺人第一人确诊者,记者昨晚联系他,关心问候最近在“忙什么?”

他笑笑,抛出一句“忙什么?这是个好问题!”叹说不久前完成表演之后,目前没事可忙。

“线上节目吸引力已下滑,不是长久之计。”詠恒原是驻唱歌手,但因冠病社区蔓延、人数受到限制,实体场地难求、歌也唱不成,对歌唱的热忱暂只能束之高阁。

詠恒迟婚,家有两宝贝,长女5岁、幼儿3岁,必须挑起经济重担,环境好时,置身娱乐圈能赚到钱,如今无表演,收入归零,怎不心惊胆跳。

“我要养妻活儿,只要有工作,我都愿意去做!”詠恒放话。

不让自己坐吃山空

曾詠恒很努力、也很积极,广东人说“马死落地行”,他通过朋友介绍,申请当温度测量员:“据我所知,早上7点必须去相关地点量体温,1小时10元,一天做七八小时,大约80元。”

他等待回复,盘算着白天为访客测量体温之后,晚上希望再跑跑朋友餐厅,帮头帮尾赚外快。

今午,詠恒告诉《新明日报》,已被博物馆录取当活动策划助理,是兼职,“测温员还在等通知,若体力允许,打两份甚至三份工我都愿意!”

詠恒并没怨声载道,他不想坐吃山空,只是人到中年,又有心脏病与中风病史,即使勤奋找工作,也必须考虑自身体能,毕竟已非十八二十岁。

除了歌唱实力,拥有一张上镜脸的詠恒也具备拍戏的条件,他最近才参演艺人之家角色,也拍了赖宇涵的搞笑短剧,若有适当角色或可找他。

去年冠病康复后工作量增 今年反跌

说来很讽刺,确诊冠病居然为詠恒带来“生计”,他清楚记得,去年3月18日他确诊冠病,成了艺人冠病确诊第一人,“我还记得,自己是396名冠病确诊者!”

当时,他在医院隔离病房,经常做拭子检测,报章媒体、电台、社媒广泛报道流传,圈内朋友深知他家有妻小,担心他有个什么万一,纷纷送暖,甚至为他金援募款,一解燃眉之急。

“我能跨过(病关),真的很感恩,感恩外界那么多娱乐圈朋友帮我,像艺人公会、艺人之家杨光、亮星和所有的牧师、教会弟兄朋友、佛光山等,梁导、陈志伟、王雷、陈建彬、刘玲玲与刘心玲、孙文海......无法一一道谢,真的很感恩他们!”

大难不死,詠恒出院后工作机会大增,全年投入线上演出、他也积极策划慈善活动,“去年,我过得非常充实!”他说。

反观今年差很多,或许观众对线上节目已显疲态、浏览人数下滑,工作量惨跌。

“我是个生命见证人还有什么好怕?”

詠恒抖出,2018至2020的3月份,他都在医院度过,2018是因为脑部被质疑有“瘤”,后来证明是虚惊一场;2019年心脏病加中风将他折磨得很惨。

“3月某一天突然觉得腹部肿胀,难以呼吸,心跳一度飙到每分钟176下。送院后心脏做心电图(ECG)时一度停止跳动六秒,因患有心房颤动和室性心动过速问题,随时中风,必须留院观察,本安排三周后动心脏手术,没想到动手术的两天前就中风了!”

詠恒住院1个月,医药费7万,他庆幸有保险“撑着”,心脏起搏器月租4600元,若买下是美金5万!他哀叫:“我要唱几场秀才赚到4600元?”

他选择吃药,所幸吉人天相,目前情况平稳,并未有不适。

去年冠病来袭,詠恒确诊冠病,但也侥幸康复。

“我是个生命见证人,一次又一次,还有什么好怕的?但我坚信,做人心善、行好,走的路也会比较宽。”

詠恒于来临的6月有个演出,但如今冠病社区病例回升,演出是否生变,仍待静观其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