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下“限厨令”转战网上教烹饪 肥妈当网红月赚近7万

一听到孙子说“我爱你”,肥妈感动落泪。(互联网)
一听到孙子说“我爱你”,肥妈感动落泪。(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无线下达“限厨令”,肥妈转型当烹饪网红,指收入无忧,“最高月赚40几万港元(约6万8000新元)!”

港媒上个月底报道,因无线大股东黎瑞公开批评饮食节目泛滥,有关节目因此喊停,“疫境厨神”黎诺懿和“鼎爷”李家鼎等艺人的饮食节目受牵连,“肥妈”玛利亚的《食平D》也未能幸免。

肥妈原本与无线签了一年拍一季节目的合约,原定今年三四月开工,先是因疫情延后计划,随后被无线“限厨令”影响,未能顺利拍摄。肥妈昨天出席活动时持开放态度,她说:“给时间他们改革。”

她指,节目虽然延期开拍,其收入依然无忧。去年,她开设个人YouTube、面簿频道,反应叫好叫座,“一个月拍四集,每个月一定有6位数(港元)收入,最高收入一个月赚进40几万港元(约6万8000新元),当中为名牌做推广,有佣金……我半退休了,我赚到钱可以帮下一代,不停买机票给他们飞来飞去。”记者追问,当网红的收入是否好过为无线拍节目?她直言:“当然啦!”

由于在网上发展的回报可观,跟网民交流也开心,肥妈决定下个月开抖音和微博账号。她说:“我手上有三四个品牌广告,还有近20个品牌考虑合作,但我要用过、吃过产品,好的产品才会聊合作。”

听孙一句‘我爱你’落泪

肥妈前晚与干儿子陆浩明、干女儿谭嘉琦亮相综艺节目《日日妈妈声》。肥妈有八个子女、17个孙、两个曾孙,当中有不少家人在英国和澳大利亚定居。肥妈坦言想念他们,工作人员随即送上惊喜,播出肥妈媳妇、孙子孙女预先拍好的片段。家人们在短片中说,很想念肥妈的萝卜糕,孙子更甜蜜示爱“我爱你,嫲嫲”,令肥妈感动落泪。

原本身在海外的长子捧着鲜花,亮相节目献惊喜,令肥妈开怀大笑。长子叮嘱母亲是时候筹备退休生活,有时间就去旅行,不要只顾工作,也记得休息。

对此,肥妈坚持不完全退休,希望子女让她保有自由度,“完全不工作不动脑,我会很快病,很快死的。给点空间我玩一下,不会费太多力,在家拍节目都挺懒的,上楼画个妆,下半身穿睡裤,外披围裙遮住,大家不会发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