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恩师控告 青峰首发声:心死了

青峰与林暐哲(右图)。(互联网)
青峰与林暐哲(右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金曲歌王吴青峰遭昔日恩师林暐哲控告违反著作权法,昨天(5月11日)两人现身台北地院,全案历经4小时审理并辩论终结,将在6月15日宣判。

昨晚,吴青峰发了近4000字的长文说明,这是他首次针对此事出声,仔细描述事发过程,难掩心痛的表示:“我终究心死了,也觉得必须好好对关心我的你们交代一次这些事。”一字一句间都能看出对于该事件的无奈之情。

好友心疼揭内幕

事发后,青峰好友、也是苏打绿的小威就在面簿发文声援青峰,表示认识青峰这么久,从来没有看过他为自己得了奖项有任何反应,唯一一次,就是林暐哲拿到制作人奖的时候,他竟然落泪不止,因为他真心替他开心,他知道林暐哲有多想要得到那个奖。

此外,青峰的好友家凯表示事件发生后,常看到青峰躲在家,不太看讯息或是出门,“看人的眼神好像有着一丝惧怕。到底发生什么事情,这两年,面对我的追问,他也不愿多谈,但时不时感受到他对人世的厌倦。”

小S留言力挺

贴文曝光后也引起许多艺人好友、网友心疼,纷纷留言,小S在IG回应:“我们都在你身边,爱你、支持你。”韦礼安表示:“谢谢你,为了我们这些其他创作歌手的未来,持续奋战着,加油!”九把刀则回应 :“好扯,有够烂。”

母子相拥而泣

青峰和其开设的“哈里坤的狂欢公司”遭恩师林暐哲起诉,昨上午开庭,青峰的母亲廖碧珍也是哈里坤负责人出庭旁听。

青峰母亲不舍儿子创作的词曲“被抢”还要面对被告的压力,当庭激动啜泣捶胸,青峰抱住母亲拍背安慰,2人相拥而泣!

廖碧珍告诉记者,以前开早餐店做生意,算是用劳力赚辛苦钱,后来身体越来越差,不过,儿子很上进,在歌坛上闯出一片天,也很有成就,希望她好好养身体,过着快乐的日子,“儿子知道我从来没担任过任何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为了尽孝心,开设哈里坤的狂欢公司登记我当负责人,让我过过老板娘的瘾,真的很开心有这么孝顺、体贴的儿子”。

廖碧珍担任“哈里坤的狂欢公司”负责人,原本也是被告,但检察官以她只是挂名当负责人,对此事不知情不起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