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唱歌天份 陈建彬不介意带女儿入行

陈建彬与爱女陈裕荔两年前的合照。(陈建彬提供)
陈建彬与爱女陈裕荔两年前的合照。(陈建彬提供)

字体大小:

女儿爱唱歌跳舞,有表演细胞,陈建彬说不介意带她入行。

本地资深艺人陈建彬的女儿陈裕荔,今年已经11岁了,遗传了父亲的演艺细胞,爱唱歌跳舞,在妈妈的协助下录制成视频,并传给建彬看。

陈建彬昨天(5月12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坦言看过女儿的表演,觉得她在演艺方面蛮有天份。不过,建彬说,女儿生性害羞,从来“不敢”在他面前表演唱歌或跳舞,所以一直以来自己都是透过她母亲传来的视频看女儿的表演。

近年来,本地“星二代”冒起,记者于是问建彬是否也会让女儿成为“星二代”?

建彬答道:“裕荔有歌唱基因,她有兴趣的话,我不介意带她入行。”

马来西亚国籍的陈裕荔是陈建彬与前女友谢依玲所生,目前陈裕荔随着母亲居住在马国新山。

去年疫情暴发至今,陈建彬和女儿陈裕荔两地相隔也有一年多的时间,建彬感慨地说:“我们只能透过视频见面。”

本地人爱听福建歌曲

本地人爱听福建歌曲,6月线上办首届《闽南语歌唱比赛》。

陈建彬旗下的工作室将主办首届《闽南语歌唱大赛》,这是个线上的歌唱比赛,目前已经开始接受报名。

记者好奇为什么建彬挑选闽南语而不是粤语?

他答道:“其实本地爱听福建歌曲的人多过于广东歌,像我们在线上演唱时,发现只要演唱广东歌曲,点击率就会下降,而福建歌曲的点击率则非常好。”

6月拍方言短剧

疫情下,陈建彬工作不断,6月接拍方言短剧。

陈建彬透露,6月他将回电视台参与方言综艺节目《欢喜一家亲》中的短剧单元演出,和李国煌、“辉哥”程旭辉、洪慧芳和刘谦益等合作。

“那是一部10集的短剧,间中因为我得主持《黄金年华之斗歌竞艺》,所以只能参与7集的演出。剧中我是一名摆地摊的小贩,会说很多种方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