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奕宏“妖”?张译“丑”?

字体大小:

段奕宏“妖”?张译“丑”?

《你的婚礼》《悬崖之上》和《秘密访客》是中国大陆五一档票房受瞩目的电影,三片都在本地公映,《你的婚礼》由台湾模特儿、歌手和演员许光汉挂帅,《悬崖之上》由大陆演员张译主演,《秘密访客》是大陆演员段奕宏对上香港天王郭富城。

明天(16日)生日的段奕宏将步入48岁,1977年出生的张译今年44岁,两人与1977年出生的黄晓明、1978年出生的刘烨等,都属于大陆中生代演员,但不同的是,他们没有黄晓明的帅,也没有刘烨的俊美,不过两人的演技有目共睹。

张译外貌像“临演”

《八佰》里与敌人对峙的军人无数,张译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但诠释出披头散发的“老算盘”角色的痛苦、恐惧和求生欲。

张译单眼皮,五官不精致,看起来也比实际年龄还要大,走在人群里,若被误认为临演,也不稀奇。但他却是大陆电影票房顶流,所主演的电影票房已累计超过百亿人民币,目前朝向200亿人民币(约41.3亿新元)前进。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没有颜值的张译无疑给小鲜肉们一记响亮的耳光。

张译获大导张艺谋青睐,在《一秒钟》和《悬崖之上》合作,张译在《一》片中为了演出逃犯主角,开拍前瘦身20斤,瘦到几乎不成人形。翻越沙漠的戏码,他也在摄氏42度的烈日下来回不断走,直到导演满意。他不喊累,敬业的精神难怪张艺谋要夸赞他不简单。

眼神深情妖媚
段奕宏具边缘气质

段奕宏在悬疑压抑的《烈日灼心》与邓超的暧昧获得网友的喝彩,网友对他演技的赞美简直“刷屏”。此外,圈中的徐峥和吴京等明星也纷纷表达了对段奕宏演技的赞赏。段奕宏在《秘密访客》演出国际学校的校车司机,一起车祸害死许多豪宅的小孩,由于案情不简单,身家富裕的郭富城将他囚禁在自己豪宅的地下室。虽然没有明说,但郭富城片中应该不是爱女人,所以对手戏多的段奕宏与郭富城没“情愫”,网友竟然对导演陈正道喊话:早日放出删减片段!

到底郭富城与段奕宏有没有暧昧戏份,有没有删减片段?恐怕只有参与演员等人最清楚。

段奕宏家境不殷实,当年考中央戏剧学院,坐了20多个小时的车,从伊犁到乌鲁木齐,又费时四天三夜,从乌鲁木齐到北京。抵达北京后才第一次吃到芒果,不会吃芒果的他连核都一起吃了。段奕宏给予人的感觉忧郁,有边缘气质,也让他有一种脆弱感。他的眼神总是深情一些,必要时还可以“妖”一点,这是其他大陆硬汉类型演员所没有的,也是他独特之处。

两人本地票房
排名不相上下

张译与段奕宏在本地的票房排名不相上下,4月29日推出的《悬崖之上》首周在本地十大票房列第四,迟一周推出的《秘密访客》首周十大列第五。《秘》的首周刚好是《悬》的第二周放映,《悬》紧跟在《秘》之后列第六。发行片商嘉华对《联合早报》透露,《悬》与《秘》本地拷贝各20多个,托中国口碑之福,《悬》在本地也有一定的支持者。两片目前仍在本地放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