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血女召唤太阳 竟被暗黑将军迷倒

字体大小:

热播站

照片由Netflix提供

太阳召唤 Shadow and Bone

通过Netflix播出

自从《权力的游戏》结束后,已经有好一阵子没出现好看的奇幻剧。近期新推出的影集《太阳召唤》终于填补这个空档,融合了奇幻、冒险、魔法等刺激元素,有着浓浓异国情调的世界,上架不久便打入Netflix各地的10大最受欢迎剧集榜。

《太》影集改编自美国犹太裔女作家Leigh Bardugo(莉巴度格)的《格里沙三部曲》小说,拥有完整丰富的故事背景。“格里沙”指的是一群拥有魔法能力的巫师,剧集主要发生在拉夫卡国,该国被一道魔幻屏障“影渊”分隔成东西两半。

幻想世界受历史启发

女主角阿利娜(Jessie Mei Li,洁西梅李饰)原本是一名制图师,与孤儿院挚友玛尔(Archie Renaux,阿奇雷诺饰)是青梅竹马,一同在军队服役的两人奉命穿越影渊,过程中遭遇怪兽袭击,危急时刻,阿利娜的魔法天分苏醒,召唤出强烈阳光,帮助大家化险为夷。人们才知道她就是多年来大家寻找的“太阳召唤者”,阿利娜的人生开始面临天翻地覆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格里沙宇宙”虽然是一个幻想世界,但每个地点其实都是受历史上真实存在的国度启发,像是“拉夫卡”便是以沙皇俄罗斯帝国为灵感,“蜀邯”源于中国与蒙古帝国,“斐优达”取自北欧斯堪的纳维亚,“克尔斥”则是受到18世纪的荷兰启发。

洁西梅李认同混血角色

今年25岁的女主角洁西梅李凭借《太》红遍全球,成为受瞩目的超级新星。她的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英国人,此前并不算很红,作品很少。2015年,洁西梅李加入英国国家青年剧院演舞台剧,并下定决心往演员之路迈进。

《太》主角阿利娜是“拉夫卡”与“蜀邯”的混血儿,跟洁西梅李的真实背景相同,她试镜成功,顺利接演这个颇具共鸣的角色。

从小在英国长大的她接受美国媒体访问时说:“英国的种族歧视比起美国严重许多。我从小就因为混血儿的身份,受到同学的嘲弄与欺凌,像是笑我奇怪的口音,细长的眼睛。我有很多部分很像阿利娜,这也是为什么我对这角色感同身受。”

洁西梅李在剧中跟两名帅哥——阿奇雷诺及《西部世界》的Ben Barnes(班巴恩斯)谈恋爱,羡煞不少女生。班巴恩斯饰演的凯利根将军散发着无法抵挡的俊男魅力,阿利娜被他迷得神魂颠倒,但其实他是最大反派,是“影渊”的始作俑者。

虽然Netflix目前还没有正式公布《太》的续订消息,但从影集全球爆红的程度来看,推出第二季的可能性非常大。第一季结尾,阿利娜和玛尔登船离开拉夫卡踏上全新旅程,而凯利根将军活着走出影渊,并获得控制怪兽新能力,看来阿利娜和玛尔在第二季将面对更大挑战。

激战

8频道 晚上10.30

香港动作电影。过气香港拳王程辉(张家辉饰)为躲避追债人,逃亡澳门,遇到一对母女,程辉和努力照顾患精神病妈妈的小女孩(李馨巧饰)投缘。

林思齐(彭于晏饰)为鼓励落魄的父亲重新开始生活,报名参加MMA,他在拳击俱乐部认识打工的程辉,拜他为师。林思齐在MMA连胜几场,却因高手(安志杰饰)挑战,负伤退赛。同时,追债人找到程辉,打斗中,小女孩和妈妈受到伤害,程辉深感内疚……

我的间谍 My Spy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特工J.J.(Dave Bautista饰)与拍档波比被派去监视一对母女,不料被9岁女儿苏菲(Chloe Coleman饰)识破。J.J.被迫满足苏菲的要求,陪她上学,教她当间谍,苏菲还帮J.J.与妈妈姬蒂牵红线,正当J.J.逐渐融入这对母女的生活时,潜伏的危机开始浮现……

小偷家族 Shoplifters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在东京旧区,穷爸爸与儿子做小偷维生,他们好心收留被遗弃街头的小女孩,小女孩从此跟着小偷父子、妈妈、婆婆及阿姨过活,一家人毫不完美的幸福之道,秘密之一是不申报亲人离世,继续骗取政府养老金。

大卫科波菲尔的个人史
The Personal History of David Copperfield

Fox Movies(新电信Ch414) 晚上9.00

19世纪的伦敦孤儿大卫逃离恶劣环境,认识米考伯一家,重新与疏远的姨妈贝西联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