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媒节目停拍 丰和影院暂时关闭

黄俊雄(左)主演的《邻里帮》原定接档港剧《大酱园》,如今播出日期或受到停拍影响。右为在该剧特别演出的瑞恩。(新传媒提供)
黄俊雄(左)主演的《邻里帮》原定接档港剧《大酱园》,如今播出日期或受到停拍影响。右为在该剧特别演出的瑞恩。(新传媒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冠病疫情升温,从本月16日至6月13日进入“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影歌视行业再受影响。

两剧播出日期或受影响

新传媒回复《联合早报》关于“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应对措施的询问时说,部分综艺节目将继续拍摄,但戏剧拍摄从前天(17日)起就已经暂停。

据知受影响的戏剧包括李南星和黄思恬主演的《人心鉴定师》,以及长寿剧《邻里帮》(黄俊雄和蔡琦慧等主演)。《邻》原定继港剧《大酱园》之后,于7月30日播出,《人》原本安排在今年下半年播出,如今停拍,相信两部剧的播出日期将受影响。

综艺组方面则暂停了有关居家活动、房屋装修、生活小剧场和餐饮介绍之类的户外拍摄。

新传媒在答复中说:“安全是我们的优先考量,新传媒将继续遵循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的指导方针进行拍摄。”

根据媒发局的网站,从5月13日至6月13日,向媒发局注册的公司,在拍摄现场不超过30人(包括10名演员或表演者)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拍摄。但新传媒为安全起见,决定暂停拍摄。

另外,堂堂映画的节目《特别的食物给特别的你》以及哇哇映画的两个资讯节目也停拍。

其他院线继续营业

丰和影院(Filmgarde)决定昨天(18日)起暂时关闭位于Bugis+、淡滨尼世纪广场和加冷娱乐广场的戏院。

丰和影院发言人告诉《联合早报》:“因新一轮收紧防疫措施的原因,再加上很多电影的上映日期不断地变动和延后,我们觉得在这环境下,暂时关闭影院相对比较合适。此外,也考虑到看戏的整体体验会受影响。”

受影响的观众可电邮至marketing@filmgarde.com.sg要求退票。丰和影院发言人指,接下来会继续留意疫情的局势,并在适当的时候重开戏院。其他院线包括嘉华、邵氏和国泰前晚回复记者询问时说,旗下戏院会遵照防疫措施,继续营业。

政府上周五(14日)宣布在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戏院内不能吃喝,全程得戴口罩,而戏院入场人数上限是100人,没超过50人不用做冠病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