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女首次领薪派红包 陈秀环感动又担心

字体大小:

本地艺人陈秀环昨天早上做客电台96.3好FM DJ林安娜的节目《娜些人娜些事》,她除了在节目中分享过去一年多经常下厨的心得,也提及大女儿蔡永晴医科毕业后最近正式步入社会工作。陈秀环颇有感触说:“女儿终于毕业、上班了,前几天拿了第一份薪水,没想到她给我包了一个红包,红包封写了满满的字。不管包多少钱,我很欣慰女儿长大了。”

陈秀环说,父母栽培孩子不容易,女儿懂事也很有心,让她当下红了眼眶,“我想起我第一份在电视台的工作,领了800元薪水,我买了一只手表送给妈妈,可是我没有跟女儿讲过。”

她透露女儿也给爸爸、祖父母和干妈等送上心意,“她跟我要了银行账号,说每个月会继续转账给我和她的爸爸。我接受她的心意,也很感动。”

心疼女儿满脸痘痘

陈秀环坦言以前提到医护人员,自己没有太大的感受,现在自然会明白,尤其现处疫情期间,忐忑不安的心情很难解释,“她是医生,那是她的使命,我们只能在背后默默支持她。”她提及女儿前不久遇到小挫折,碰到了拒载她的私召车司机,“医护人员在前线很辛苦,呼吁大家不要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们。”

为了不影响家人,蔡永晴自动自发与家人保持距离。陈秀环说,前阵子有长达20多天没见到女儿,女儿一回到家会直接回房间,减少跟家人的接触,“现在家里的长辈也不会过来,大家都很小心,做好自己的本分。”

“虽然很欣慰女儿能帮助别人,不过她现在每天戴着口罩,满脸痘痘,叫我们心疼。”

陈秀环煮上瘾

去年阻断措施期间,陈秀环5月份开始走进厨房拿起锅铲,自此爱上烹饪,如今更是“停不下来”。

她说:“这次(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也会继续煮,不过跟上次煮的菜肴不一样,上一轮煮了妈妈的一手好菜,这次会上网学习新的菜肴,像是叻沙。”

陈秀环现在能煮得一手好菜,原来是因为有底子!她透露9岁开始进厨房,当妈妈的“小帮手”,负责帮忙洗菜、切蒜头等,自小看妈妈下厨,久而久之也学了不少。

去年阻断措施期间,她宅在家一周会煮几次,后来固定每逢星期天下厨,让孩子和长辈很期待,“我星期一会想好煮什么,一周下来会计划好所需材料和去哪里买。”

最爱吃粿汁

她笑认是“唯美派”,从筹备到下厨都一丝不苟,乐见家人吃得健康开心,“本来公公比较少话,后来会经常叫他过来吃饭,一开始他都说不用麻烦了,但现在他都会吃得很开心,也会拥抱我说谢谢。”

她说,看着一家人坐下来享用她烹煮的美食就觉得很幸福,“虽然处于疫情期间,但我们一家感情更融洽更好了,我整颗心是满满的。”

谈到她最爱吃的一道菜,陈秀环说是粿汁,因为工最多,单单清洗食材就要花上四个小时,不过每次看到家人吃得开心,她就心满意足了。

陈秀环说,一心只想当个好妈妈、好媳妇和好老婆,在这方面谦虚为自己打七八十分。

“我不会撒娇,我的人很直,但我用我的方式疼他们爱他们,生活起居上会照顾他们。”

想要重温陈秀环的直播访问,可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963haof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