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渣男二虐恋最惨女一

字体大小:

阳光之下

可上网观赏

翻拍原著的剧集,如果不照用原名,最怕的是改错名字。中国芒果TV40集网剧《阳光之下》就是反面教材,它改编自贝昕的网络小说《掌中之物》。看了故事,就会知道名字改到变俗气、普通,也没点出主题了。

剧情讲述外表风光的跨国企业封氏集团暗中转移财产至境外,被誉为商业奇才的封潇声实则是傀儡,但他决心拿到封氏所有财产,威胁金融才女柯滢帮忙,柯滢为保护家人,无奈同意。她暗中收集封氏转移财产的证据,机缘巧合认识封潇声的得力帮手小武,两人从彼此误会到势不两立,再到默契合作,原来他为寻亲生父母混迹于大街小巷,后来成了警方的卧底。

女主角被劫匪头子监控

剧集开篇很精彩,柯滢开车至荒郊野岭,见路中间躺着一个人,下车查看,三个逃亡的劫匪出现,想要杀人劫车。柯滢智斗三悍匪,最终劫匪一死一伤一被撞飞,柯滢逃出生天报案,在警方追捕下,剩下的两个劫匪,一个被自己人弄死,一个跳崖摔死。没事了吗?真正凶险的还在后面,柯滢无意间遇到高大帅气的封氏集团董事长封潇声,从眼神中,她认出对方就是唤起她内心最深恐惧的劫匪头子申世杰。

悬念很快明朗化,这里暂不剧透。戏肉是女主逃不过男主的监控,遭受精神虐待,一面帮他做坏事,一面搜集证据,可每次都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虐恋题材在外地或许不新,但在华语剧圈,或许因为受文化束缚,非常少见,感觉新鲜。

据说本剧在2018年开拍,却到2020年才通过审核。感觉在中国,剧本创作是编剧和官方的一种斗智,好比本剧为了通过审查,把原著人物的主次大幅修改,原来的男一反派降为男二,而男五(小武)则因正面升为男一,估计《阳光之下》名字也是这么而来。

男二对女一的虐待,看似牵涉变态的情愫,而女方会不会如斯德哥尔摩综合征所述,爱上伤害自己的人,是剧中一大看点。虽然说两人之间存在微妙的变态关系,男方对女方不时施暴耍狠,但以中国电视尺度来说,我觉得相当收敛了,换成韩剧或电影,惊悚度绝对高很多。 

三名主演贴近角色

本剧的选角成功,三个主角从外形到气质都贴近角色。

剧中反派是灵魂人物,35岁的彭冠英之前演过《九州·海上牧云记》《爱上你,治愈我》《长安十二时辰》《亲爱的自己》,外形可正可邪,演活这个深情又残暴、聪明又变态的衣冠禽兽,尤其是眼神的狠劲,不少观众说,他坐在那儿,什么都不说,对着女主轻轻一笑,就让人毛骨悚然,所有偶像剧的“霸道”总裁都没有他霸道。 

31岁的蔡文静演过《紧急公关》《脱身》《加油吧实习生》《英雄不流泪》等,长相甜美温柔,虽然星途一般,但她演活女主,温婉恬静中带着硬朗坚韧,能在逆境中运用智慧与坏人周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如果彭冠英演了最渣的男二,蔡文静演了最惨的女一,那么男一刘凯就成为很容易被掩盖的男一了。33岁的刘凯作品不多,演过《剑王朝》《少年派》等,一脸正义感和阳光相,他在剧中的线有较多的轻松笑点,可以中和女一的惨情和苦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