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村正和病逝 震惊演艺圈

田村正和是日本艺坛实力派演员。(网络)
田村正和是日本艺坛实力派演员。(网络)

字体大小:

(综合讯)曾演出时代剧《眠狂四郎》、刑事剧《古畑任三郎》的资深男星田村正和,昨天(5月18日)惊传已于4月3日下午病逝,享寿77岁!消息指出,田村正和于4月3日下午4点20分,因心脏衰竭于东京都港区的医院中去世。

田村正和是日本艺坛实力派演员,与哥哥田村高广、弟弟田村亮合称“田村三兄弟”,观众对他并不陌生,导演三谷幸喜1994年曾写了悬疑推理剧集《古畑任三郎》,就捧红了男主角田村正和成为日剧的经典人物。近年,田村正和也尝试多部流行剧,包括《顽固老爹》《老爸》,是日剧中顽固爸爸的代表人物。

《协奏曲》曾与木村拓哉演情敌 夺宫泽理惠芳心

在日剧吹起熟男风潮后,田村正和也有不少感情戏码,在本地播映过的日剧《协奏曲》中甚至与木村拓哉互为情敌,争夺宫泽理惠芳心。

田村正和在《协奏曲》中与木村拓哉互为情敌。(网络)

木村拓哉受访,曾赞叹前辈田村正和:“我客串《古畑任三郎》时,见他(田村正和)不用拍摄时会坐在椅子上像在睡觉,但一开拍,他就能完美演绎超过10页台词的戏分!”

田村正和的专业令木村佩服不已,矢志要成为同样出色及专业的演员。

健康亮红灯 瘦剩52公斤

田村正和从戏剧、电影到舞台剧皆有涉猎,但近年身体状况亮红灯,2016年拍完《松本清张》系列特别篇后,因健康恶化停工1年,频频传出乌龙死讯。

电视台员工曾透露,田村正和确实有异状,在用餐时手部不停发抖,无法靠自己的力量切肉。他的死因和心脏疾病有关,和过去开刀装心脏支架等病史不谋而合,但田村正和先前受访时并未承认自己动刀救心。

《女性自身》杂志媒体曾经拍到他在家中附近出没,目击174公分高的身材瘦到只剩52公斤,皮包骨的状态吓到不少影迷。当时传出他已经在为身后事做准备,花费420万元台币(超过20万新元)购买墓地,但这都是他提前做好的规划,包括财产分配、安葬地点等,他都老早做好安排。

2018年的《眠狂四郎The Final》是他最后的遗作,用招牌时代剧角色告别观众。

本地曾播映作品

据悉,外表有型的田村正和常在影视剧中饰演“老少配”,电视剧《美人》曾在本地播映,在剧中他与日本女星常盘贵子就饰演一对实际年龄相差29岁,有暧昧关系的“老少配”。

除了《美人》,田村与木村携手的《协奏曲》、悬疑推理名作《古畑任三郎》也曾在本地播映。

田村正和与常盘贵子曾合作《美人》。(网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