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亡者遗物 男星:没有不流泪的时候

字体大小:

韩星李帝勋的Netflix韩剧《我是遗物整理师》刚启播,他在剧中一下子化身凶猛的拳击手,一下子邋遢悲观又孤独,展现自己在表演上的多面性。他日前出席记者会,接受本地媒体采访,原本文质彬彬地微笑,一戴上拳套又变得阳刚起来,连主持人都被圈粉了。

这部新剧因为题材特别,一开播就引来好评。李帝勋是个只为钱生活的人,对人充满不信任,开口就嘲讽别人。他好打架,成为非法格斗选手却因伤人入狱。出狱后,他以监护人身份,来到患有亚斯伯格症的侄子汤峻相家中,与他一起打理一家遗物整理公司,解开了一个个死者不为人知的生前往事。行为粗鲁、内心孤独的他,因为纯洁的侄子而逐渐体会生活的温暖。

两个男主角透过遗物了解亡者的人生,将其未能传递出去的讯息转达给家属,给予观众深深的感动。

李帝勋扮演拳手,须裸露上半身,他特地花了三个月狂操肌肉:“我做了很多和平时不一样的运动、重训,也跟很多教练学习拳击的架式。”他与徒弟李宰旭有大量对打戏,许多滚地、缠斗都来真的,直呼过瘾。他说自己原本就热爱拳击,这次终于圆梦拍打戏,身体虽然受伤,心里却很满足。

李帝勋在剧中个性黑暗、寡言,在记者会上却戴上拳套耍宝,非常可爱。(Netflix提供)

李帝勋演过《信号》(又名“Signal”)、《模范计程车》等,风格较为严肃,他这次在《我是遗物整理师》中,个性随性且不修边幅,直呼被角色吸引,“虽然他让人不想靠近,心里却仍保有温暖的一面。”还说每次看剧本,没有不流泪的时候。

《我是遗物整理师》演员洪承熙(上排左起)、导演金晟浩、汤峻相(下排左起)及李帝勋出席记者会。(Netflix提供)

在记者会上,主持人逐一拿出跟演员角色有关的物件,李帝勋的是拳套和军人夹克,他说:“这家伙不修边幅,很脏,不论走到哪里都想避开人群,在这件衣服底下保护自己。”

汤峻相在剧中因爸爸去世,必须重新适应生活;他的代表物品是魔鬼鱼玩偶。他说,角色的情绪都深锁心里,这个玩偶就是他倾诉心事的对象。剧中第一集,他在水族馆喊出多种海洋生物的名称,他笑言平时学习能力不太好,可是记忆力却很棒,所以才能死背出来。

洪承希演出汤峻相的邻居,时常保护他并为他打抱不平,后来也加入遗物整理公司。汤峻相笑说:“我就像个总裁,旁边这两位就是我的员工。”

池珍熙客串演出汤峻相的爸爸,汤峻相说:“非常感谢有这样的好爸爸,他的眼神很温暖,让我很容易入戏。”还对“爸爸”真情喊话:“我真的跟你很像哦!”李帝勋听了,要他模仿池珍熙的眯眯眼,引起爆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