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日星田村正和去世 “生前墓”变黑字死讯爆出

字体大小:

(日本讯)日本演技派男星田村正和因心脏衰竭过世,享寿77岁。他于4月3日下午4时20分在东京港区医院病逝,讣闻直至前天(5月18日)才曝光,震惊演艺圈。据悉葬礼已经举行,曾在《顽固老爹》演出他女儿的广末凉子难过发文悼念:“他总是以温柔的微笑迎接我,我一直为他美丽的表演着迷。好想与敬佩及喜爱的田村先生再次一起演戏。请你好好休息,一路好走。”

买好墓地“想安静死去”

据日媒《周刊女性》报道,田村正和抱病已久,并且接受过心脏手术,同时又传他罹患脑退化症,整个人消瘦,演完生涯最后一部电视剧后,便和结婚50年的妻子平静过日子。

他在2016年拍完《松本清张》系列特别篇后停工休养,隔年他曾在其寓所附近被拍到消瘦身影,与他一同用餐的工作人员曾说,发现他吃饭时双手一直发抖,甚至无法自己将肉切块,必须靠老婆帮忙,同时也有医疗业者透露田村正和因为动了冠状动脉手术,在心脏装了六个支架;更有报道指他当时已买好墓地,为身后事做准备。“Friday”杂志后来追访田村正和,引退后的他表示生活过得悠闲,并坦承曾接受手术,“因为心脏比以前差,身体什么时候都重要。”他坦言已看开生死,“想要安静的死去”,并说:“我这一生,也算相当努力了,很值得!”

昨天有日媒报道,田村正和其实早在1988年就在横滨郊外建了“生前墓”,而这是接受大师建议,仿中国古代皇帝建生前陵园之意,但用意是祈祷长寿健康。原本生前墓的侧面是用红色刻上“昭和六十三年 吉月吉祥日建立 田村正和”,没想到前阵子红色字已变黑色,也因为这个变化,才有人爆料说这就代表生前墓的主人已经过世。

看告别作试片感到痛心

田村正和2018年拍完《眠狂四郎:The Final》便正式引退。据说他当时看到试片中自己的演出,痛心地说“这样不行”,连正式播出也没有心情看了,以招牌时代剧角色结束近58年的演艺生涯。

生于1943年的田村正和出身演艺世家,父亲是二战前后的时代剧巨星阪东妻三郎,家境富庶,名副其实含着金钥匙出生。在其父亲51岁时去世那年,当时年仅9岁的田村正和便决心要继父亲衣钵成为演员。他与同为演员的哥哥田村高广、弟弟田村亮合称“田村三兄弟”,而他人气最高。

田村正和在1960年出道,早年以电影演出为主,之后出演电视时代剧《眠狂四郎》受到瞩目,40岁以后更在多部电视偶像剧大放异彩,作品除了伙拍木村拓哉、宫泽理惠的《协奏曲》,还有《罗马假期》《美人》《纽约恋物语》《别叫我总理》等夯剧,搭档女星包括松隆子、常盘贵子等。从1994年起出演刑事推理剧《古畑任三郎》系列超过十年,成为著名代表作,沙哑的声调、黑西装,还有比额头的破案手势,多年来都是观众模仿对象。他后来跨足舞台剧,近年来也尝试多部流行剧,包括《顽固老爹》《爸爸是主播》,是日剧中顽固爸爸的代表人物,散发中年型男的魅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