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空窗期” 艺人忙什么?

戚玉武宅在家当起装修督工,与白薇秀当‘陪读父母’。(档案照)
戚玉武宅在家当起装修督工,与白薇秀当‘陪读父母’。(档案照)

字体大小:

疫情下安全措施收紧,没开工的日子,本地艺人如何利用抗疫“空窗期”?

冠病疫情在本地持续升温,现阶段处于“高警戒解封第二阶段”,新传媒宣布暂停剧集拍摄,新剧《邻里帮》与《人心鉴定师》皆受影响,参演艺人暂时“无戏一身轻”。

当中,也有艺人侥幸碰到剧集杀青,正好宅家抗疫......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几名艺人,且听他们诉说空挡“抗疫经”。

戚玉武 白薇秀 宅家督工 当“陪读父母”

戚玉武与白薇秀的新家原本预计去年圣诞节完工,未料疫情来袭,装修工人“很抢手”,新家装修一拖半年!

戚玉武说:“除了装修工人不够,很多装修材料需用空运来新,也因为疫情运输期限拖长,没办法,除了等!”

阿武刚好拍完新剧《大大的梦想》,索性宅家当起装修督工,希望七月新家能完成装修。

阿武与薇秀育有6岁女儿与4岁儿子,一对子女在学前教育中心上课,阿武主动申请要求他们“居家学习”。

“虽说校方消毒清洁都做得很到位,但身为家长也有自己的衡量,为了保险起见,就没让孩子上课了。”

现阶段利用空挡与妻子白薇秀当二十四孝“陪读父母”,薇秀教孩子画画,阿武则训练子女体能,比如跑步、玩需要出力出汗的游戏。

居家学习有何难度?阿武笑说难度是家里空间没那么大,与接触大自然有分别。

《邻里帮》剧组停工 方伟杰宅在家学做料理

突遇剧组停拍,方伟杰宅在家陪妈妈,学做中华料理,亲自下厨煮饭给妈妈吃。

伟杰原本对中华料理有点小研究,所以刚好可以学一些手艺。“网上有很多教人烹饪的小视频,我也会尝试学一下。”

除此之外,伟杰也想利用这段“空窗期”给自己沉淀,提高技能。比如和往常一样每天看电影,像学生一样做“功课”。也会练舞蹈,他也透露最近迷上贝斯。

“去年宣布阻断措施是很不习惯的,那时大家的生活起居都受到了很大影响。但一年多来,大家开始习惯了,比如出门戴口罩。”

伟杰透露公司也在和政府以及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协商,看是否能找到一个好的办法尽快恢复戏剧的拍摄。“所以我们处于一种待命状态,相信不会等很久。”

方伟杰宅在家,期盼能早日复工。(取自IG)

瑞恩设计横幅 为医护人员打气

瑞恩通过粉丝会“瑞不可当”RBKD在社媒发贴,表示5月初陈笃生医院出现新的感染群时,就想为这些前线医护人员做点什么,经过集思广益,决定为他们设计一款加油横幅,感谢他们的付出。

粉丝会透露,这条横幅花了近2周时间来设计,并花了一周来制作。其中瑞恩也参加了横幅的设计,比如横幅上的一些加油口号就是出自她之口。

瑞恩日前亲自到陈笃生医院,送上横幅感谢医护人员的默默付出。瑞恩表示,前线的医护人员很不容易,他们所感到的恐惧和不安比常人要多数倍,更别提有时还必须忍受来自外界的歧视。

瑞恩也说,自己留意到社区感染人数在增多,心中的恐惧、焦虑和担忧与日俱增。原本她想和以前一样给前线医护人员送上礼包,但碍于防疫措施收紧,只好改变主意送上横幅,希望这些横幅能给医护人员带来笑容:“现在我们所需要的就是微笑。请继续坚强,并确保安全!” 

瑞恩送上横幅感谢医护人员的付出。(图:“瑞不可当”粉丝会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