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无数次检测·猛吊钢丝 王冠逸中国拍《夺梦》有“两多”

字体大小:

王冠逸今年1月飞中国拍摄青春科幻剧《夺梦》,该剧过去三四个月于海南海口取景,一周多前杀青,他在新剧杀青隔天已回返新加坡。王冠逸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现在中国的疫情受到控制,在当地工作和生活几乎恢复正常,不过剧组人员还是会戴口罩。若说此次拍摄最大挑战,他认为应该是飞抵中国后展开的一个月隔离生活,“在中国的隔离酒店是在偏远的郊区,我每三天必须接受一次检测。最困难应该是刚到中国的时候,但隔离结束之后一切还挺好的。”

此次飞中国拍剧前后,王冠逸接受了无数次的检测,他在启程前在本地接受两次核酸检测,抵达广州做了一次,近三小时的车程后到了隔离酒店,一下车再测一次。

是否掌握了轻松无痛做检测“秘诀”?他分享说:“我觉得最重要是放松,越紧张越疼。在做检测之前给予检测人员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跟他说‘麻烦你轻一点’,通常他们都会很友善,也会温柔一点吧,哈哈。”

王冠逸在进剧组之前共隔离了一个月,足不出户的那段日子里,他都在运动、看剧本和看戏,也会通过手机办公。他说:“可能因为平时工作和生活都很忙碌,隔离逼着我在一个空间待着……隔离结束时,我还心想说‘哎呀隔离结束了,要开工了’!”

本月初在赶拍《夺梦》最后一周的杀青戏时,王冠逸因累坏病倒,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他到医院打点滴稍作休息,之后重返剧组开工,“长时间在闷热的棚内拍摄,有些戏我还戴着头套,所以非常闷,加上休息不够,就熬出病来。”

问他如何熬过最后一周的杀青戏?他语带些许无奈说:“就硬扛呗。那时大家赶杀青,没有时间让你生病,生病了只能带病把它拍完。”

吊钢丝戏难不到他

王冠逸期待新剧《夺梦》能很快播出,他现阶段不能剧透,但指剧中有很多有看头的场面,包括梦境天马行空的戏份:“梦境里面有很多天马行空的东西,所以拍起来可能没那么直接。”

当中包括很多须要吊钢丝的镜头与特效戏,不过吊钢丝难不倒他!

他说:“多年前刚开始拍吊钢丝的戏会有点害怕,可是现在完全没有感觉,即使吊到三四层楼高,我也觉得ok。”

回新后没闲着

王冠逸一周多前回新后没闲着,除了整理刚入住的新家,处理装修的一些手尾,他这几天都在为代言、杂志进行拍摄,同时也忙于自家护肤品品牌Grail即将推出的防晒新产品宣传事宜;7月份他将进组拍摄本地贺岁片《团圆饭》,预计8月返中国投入另一部新剧的拍摄,据悉该剧拍摄周期长达三四个月。

谈及年初推出的美容品牌Grail,问他疫情期间创业遇到的挑战,王冠逸说:“还好,因为我们经营的是网购平台。只是接下来要推出防晒新产品,要拍摄一些宣传照等,可能没之前那么方便,要确保在遵守条例的情况下拍摄,就得想不同的办法去取得同样的效果。”

笑认“怕输”
多次登记接种疫苗

虽然还未到接种疫苗的年龄层,但王冠逸笑认“怕输”,已多次上官网登记。

他说:“我好想快点接种,可是还没到我的年龄层……我刚刚尝试‘上诉’,看是否能早点接种,因为两剂需要隔一段时间打,我8月到中国拍戏,怕(第二剂)来不及。”

他之前曾说希望能接父亲来新同住,王冠逸对此说:“现阶段是不可能了,因为马国的疫情挺糟糕的,我非常担心我爸,所以每天都跟他联系。”问他王爸爸是否已接种疫苗,他说父亲昨天已经打了第一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