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宗宪回忆遭躁郁父家暴 “我跟抑郁躁郁相处40年”

吴宗宪罕见谈到妻子张葳葳,赞她做得非常好。(互联网)
吴宗宪罕见谈到妻子张葳葳,赞她做得非常好。(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综艺天王”吴宗宪近日做客爱女吴姗儒携手炎亚纶、唐绮阳主持的《36题爱上你》第二季。他在节目上揭露身为抑郁症患者家属40年的经历,也罕见谈到妻子张葳葳。

宪哥的父亲是抑郁症患者,后来转为躁郁症,宪哥在节目上说,自己“跟抑郁症、躁郁症相处了40年”。他透露童年时期,父亲体罚他的往事,形容“那个扫地的竹扫把打到碎掉”,因此一度怀疑自己不是爸爸的亲生儿子。

承认不是好老公

直到后来,吴父被诊断出罹患心理疾病,宪哥说,当时步出诊间看见两眼无神的父亲,他上前搂着父亲,哽咽称:“那一刻,以前打我、骂我的,我都释怀了,他还是我可爱的爸爸。”

他与妻子张葳葳结婚30多年,育有四名子女。宪哥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老公,但是一个好爸爸。宪哥把所有时间拿来工作,若不工作,四个孩子就要饿肚子。对于妻子,他说:“我对孩子的妈没有任何的抱怨,她做得非常好。”

主持过无数综艺节目的他,在节目中坦言,最喜欢的节目仍是主持约12年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