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艺人神奇抗疫送暖

乔杉(左起)、翟潇闻、王耀庆、杨超越、薛之谦、杨迪穿华服想点子,帮忙振兴旅游业。
乔杉(左起)、翟潇闻、王耀庆、杨超越、薛之谦、杨迪穿华服想点子,帮忙振兴旅游业。

字体大小:

热播站Ⅱ

图片取自互联网

神奇公司在哪里

可上网观赏

冠病疫情笼罩不散,保持个人身心康乐很重要,这里推介的《神奇公司在哪里》就有好几集让我捧腹大笑。

中国东方卫视播出的《神奇公司在哪里》,召来薛之谦、王耀庆、杨超越、乔杉、杨迪、组合R1SE成员翟潇闻六人,组成一家“神奇公司”,每期接受不同委托人的求助,用脑洞大开的直播形式完成委托人心愿。

节目实现综艺与公益的结合,以助力复工复产的目标,明星主持人实地走访,了解面对困难的行业,协助他们找到创新的复产方案,在后疫情时代引发观众的共鸣。中国大陆原先受困疫情阴霾,现已走出困境,节目可以给本地观众带来正能量。

王耀庆早期在台湾拍综艺节目时,已流露超人的综艺感,薛之谦和杨超越是最有综艺感的歌手和女团成员,杨迪和乔杉都是搞笑能手,年轻的翟潇闻孺子可教,这个组合让节目很难冷场,连正经的主题都变成亦庄亦谐,让观众获得满满的娱乐体验。

助产业复苏,四处送暖

第一期,六名艺人要帮助旅游公司在上海市内打造“环球游”旅游线路,最终选定表演西班牙特色乐舞,众人表演乐器,想体验的委托人则变身“时尚奶奶”,一尝英式下午茶和巴黎风情走秀,散播欢乐气氛。

六名主持人还为失业多时的剧场业者在48小时内打造一台音乐剧,助力复苏。主持人分组演出,薛之谦能唱能演不在话下,没想到杨迪和翟潇闻变身“外卖小哥”诠释底层生活也很感人,王耀庆难得在电视露一回歌喉,也是唱演俱佳,惊喜不小。

有一期,主持人到访上海典型的“老龄化”村庄,亲身体验老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不会手机视频,不懂线上支付,让杨迪感叹他们被排除于科技之外。主持人给村里的老人开设智能设备培训班,帮他们学习使用智能手机,挨家挨户为培训班做宣传。还有另一期是为城市守夜人,如宠物医院、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送饮用水和夜宵零食,都为节目增加暖心感。

上海、广州爆笑找美食

节目中有两单委托跟美食相关,主持人分别要准备一场丰盛的晚宴,向那些在疫情期间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致敬,以及为广州出租车队司机师傅送上暖心暖胃的夜宵。六主持人各自分组展开比拼,观众也随他们“看遍”上海和广州,会流口水。

在上海,主持人思考菜品创意时,笑点不少,比如杨超越根据“天上有地下无”关键词设计了创意菜,只见摆盘上一边的红肉肠象征“火蛟龙”,一边是水龙头代表的“水蛟龙”,无厘头的想法让人忍俊不禁。

在广州,主持人通过游戏找美食,也是充满综艺效果。薛之谦人到广州,见到小朋友就想用广东话拉近距离,但他的“薛氏粤语”只是把华语念歪,没有一个字念对音,爆笑如雷。

众人玩过的一个童年游戏叫“捉鸭子”,他们的表情、手势到位,笑点无穷,我还特地重看了好几遍,感觉很疗愈。

薛之谦嘴快惹争议

看完节目,薛之谦、杨超越、杨迪三人的综艺感最突出,但薛之谦有时说话太快,未经大脑,也容易惹事。其中一期,他下乡执行摘菜任务时,向当地农户提议:“在菜里多掺点土,这样它的重量就更重了。”在场的农户与杨迪、杨超越一致反对,随后薛之谦辩称“开个玩笑”,但节目组一时大意,将这段当成笑点播出,在网上引起广泛争议,对薛之谦多少造成损伤,美中不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