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公布入围名单 许光汉窦靖童争新人奖

字体大小:

(综合讯)第30届中国大陆华鼎奖前天公布提名名单,台湾当红男星许光汉以《你的婚礼》入围最佳新锐演员,他将与王菲爱女窦靖童争奖。其他入围者包括刘浩存《送你一朵小红花》、金遥源《我的姐姐》、孙晨竣《如果声音不记得》。

《你的婚礼》是许光汉赴中国大陆拍摄的首部作品,改编自韩片《婚礼的那一天》。虽然影片的口碑不算特别突出,但票房达7.87亿人民币(约1亿6270万新元)。

窦靖童在《第十一回》演出周迅女儿,周迅也以此片角逐影后,对手有巩俐《夺冠》、万茜《人潮汹涌》、张子枫《我的姐姐》及张小斐角《你好,李焕英》;巩俐在《夺冠》扮演中国女子排球队的主攻手,被誉为连背影都会演戏;周迅在《第十一回》不计形象的毁容展现演技让人折服。

影帝入围则有张震《缉魂》、刘德华《拆弹专家2》、于和伟《悬崖之上》、张译《一秒钟》及易烊千玺《送你一朵小红花》。张震在《缉魂》暴瘦12公斤,演活癌症晚期的检察官。

导演张艺谋则以《一秒钟》《悬崖之上》两片角逐,共获得包括《悬崖之上》的最佳影片、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于和伟)、最佳女配角(秦海璐)、最佳电影歌曲(周深),《一秒钟》的最佳导演(张艺谋)、最佳男主角(张译)、最佳男配角(范伟)八项大奖提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