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逝世18年 好友开拍传记圆遗愿

 梅艳芳在2003年因子宫颈癌在养和医院病逝,终年40岁。(网络)
梅艳芳在2003年因子宫颈癌在养和医院病逝,终年40岁。(网络)

字体大小:

(香港讯)一圆当年梅艳芳的遗愿,导演好友将开拍传记电影。

已故乐坛百变天后梅艳芳(梅姐),不知不觉离世近18年,一班梅姐生前好友及粉丝,对她的爱依然不减,香港安乐电影公司老板江志强遵守与梅姐的承诺,一圆亡友临终前的愿望,准备开拍电影《梅艳芳》,希望借电影传达梅姐永不言弃的精神,在逆境时能为香港打气。

昨天(5月26日),江志强在网上释出首支《梅艳芳》传记电影预告片,片中重现梅姐最后一次在红馆演唱会,扮演她的女角穿上一袭华丽白色婚纱,接着说一番令人动容的话:“我将自己嫁给了你们、嫁给了音乐、嫁给了舞台。”

江志强表示这部电影是梅姐生前一个遗愿。(网络)

提及拍摄《梅艳芳》传记电影,江志强细述由来,他说,2003年某天应梅姐邀请见面,“梅姐希望我能为她拍一部传世的电影,当时我和导演张艺谋特地在《十面埋伏》中为她设计了一个角色,可惜最后因为她的离去,无法实现。”

江志强接着说,多年来他一直惦记着梅姐未圆的梦,因与梅姐的交情,他仍希望圆梅艳芳临终前的愿望,同时也填补最后《十面埋伏》合作不成的遗憾,促成开拍电影《梅艳芳》。

梅艳芳2003年举行最后演唱会,她穿上好友设计的婚纱,寓意嫁给舞台。(网络)

花三年找适合人选

为实现梅姐的遗愿,江志强花三年时间找合适人选,传模特儿王丹妮将演出梅艳芳。

江志强说,他花了3年以上的时间,在全亚洲找合适的人选,终于给她们找到了这名在戏中饰演梅艳芳的新人。

王丹妮是名模。(网络)

“我们约在3年前,终于找到合适的演员、导演和剧本,最重要的是等待一个具备梅姐神韵的演员出现,同样地也找到梁乐民导演,没有这位有心的导演,也完成不了《梅艳芳》。”

虽然江志强没有透露哪位新人将出演梅艳芳,而释出的片段中也不见扮演梅姐的女角样貌,不过,有传她将会是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去年下嫁罗孝勇的模特儿王丹妮来扮演梅姐。

“她代表香港人的精神”

江志强欣赏梅姐那份敬业与专业,大赞她绝对是香港人的女儿。

江志强说:“我欣赏梅姐那份敬业、专业,由荔园的小歌星跃升为天后的传奇,她拼搏至最后一刻的精神,永不言弃的信念,正代表香港人的精神,同时希望多些香港人能看到这部电影,接收到这份正能量的信息,特别在逆境时,能为香港打气!”

另一方面,导演梁乐民也表示梅艳芳是典型香港儿女的模范,“出身虽然寒微,却凭着自身努力,创造一番事业;成名后却从没架子,常常将家人朋友挂在心;社会各界需要帮忙时,她总是义不容辞;无论遇到甚么逆境,她亦从没放弃。梅姐的人生,某程度上代表着我们香港人的奋斗故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