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必见一次” 信守对母亲承诺 欧菁仙巴黎返新

 欧菁仙不久前在刚开放的巴黎餐馆用餐。(图片取自IG)
欧菁仙不久前在刚开放的巴黎餐馆用餐。(图片取自IG)

字体大小:

为了信守“一年必见一次母亲”的承诺,本地女星欧菁仙前天(6月7日)清晨从法国巴黎飞回新加坡,不过,她的人千里迢迢安全抵达,行李却不见踪影,一查原来还在巴黎未登机!

行李未登机 打电话向母求救

《联合晚报》记者联系上抵境后的欧菁仙,电话另一端她说行李不见太不可思议,“我入行前当过空姐,频密飞行,也从来没有丢失过行李!”

现在从法国回来的人,必须隔离21天,欧菁仙影只形单下机,随身没有一样身外物,做完检测便被带到乌节路一家酒店开始21天的隔离,急得她赶紧打电话向母亲求救。

唯一的好消息是,检测结果是阴性,让她和母亲都安心。

记者日前看见欧菁仙在社交网上透露“回家”信息,问她为什么突然回家,她说不是家里有急事,而是“我遵守和母亲的承诺,每年一定要回家看她。”她会待两个月,过完国庆,8月底才回法。

长途旅行有高染疫风险,记者问她这一程可有担心,她说去年大选时她曾回国投票,有了那次的经验,她上机没那么紧张,自己全程做好防疫措施就是。

回新依然居家办公

记者问她机票是否容易购得,她说是的,而且价钱不贵,跟过去非高峰季节的票价差不多。她说疫情笼罩两年,她的飞行里程再不用都要过期了,这次换了商务舱座位,惊见同舱者只有六人,另外30人在经济舱。接着她怨了一声:“人这么少,怎么行李会没有上机呢?”

身为投资顾问,她这次回来不是放假,照旧“在家办公”,会依循法国时间的白天,即本地时间的晚上工作,按时工作。

已在法国打了第一剂疫苗

欧菁仙一个月前在法国打了第一剂辉瑞冠病疫苗,到离开前都还没打第二剂,她说:“在法国要等40多天吧。没关系,我回来打两针才走。”

问起巴黎的情况,她说,法国5月初的冠病新增确诊病例仍有10万起以上,但比之前减少约五分之一,新增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也呈下降趋势,官方宣布5月19日开始第二阶段解封,欧菁仙说餐馆和咖啡馆的露台都重新开放,到处充满嘉年华会的欢腾气息。她体谅地说,为了经济,解封也是迫不得已,但是人们也有隐忧,不知道疫情会不会再有一波的暴发。

她在社交网上晒了不少在户外的照片,有的有戴口罩,有的没有,她说在海边没戴是因为法律没有规定要戴,其他地方都是为了拍照才暂时脱罩。“法律规定在户外必须戴口罩,不过很多法国人不听话,警察也没有严厉执法。”

急跑穿越无罩示威人群

她最难忘的经验是一次在疫情严峻的时候搭德士出门,结果德士受困在稠密的人流中,她下车后发现那些人是示威民众,而且都没有戴口罩。她便赶紧快跑穿越人群。记者问:“那些人为什么示威?”她笑答:“争取大麻合法化!”

欧菁仙入住防疫酒店后,跟开心的母亲视讯,两人三周后才能团聚。(图片取自I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