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绿叶夏玉麟病逝 刘思希公布死讯

夏玉麟(左)昨晨离世,刘思希(右)在社交网公布他的死讯。(互联网)
夏玉麟(左)昨晨离世,刘思希(右)在社交网公布他的死讯。(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68岁香港资深演员夏玉麟出道至今拍了超过200部作品,前日传出他不幸离世的消息。他2018年确诊肺癌四期,期间被亲友离弃,无力支付庞大治疗费用。

他2017年演出港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认识女艺人刘思希。刘思希上月中在社交平台透露夏玉麟情况严重,无法自理生活,想试新药又不够钱,也无法入住老人院。她为夏玉麟募集庞大的医药费,没想到前天上午传出噩耗。

刘思希在IG留言悼念:“夏玉麟先生已于今早8时50分安详离世,衷心感谢所有热心朋友在他患病期间一直给予他的关怀及帮助,他在最后的日子中,在温暖和爱中离世……”

夏玉麟入行40多年,1976年参加丽的第一期训练班,当年张国荣是插班生,他们成为同学,在《甜甜廿四味》有对手戏;其后加入无线,参演过不少剧集,包括《爱·回家之开心速递》《使徒行者》等。

夏玉麟患病期间须靠综援度日。他曾在访问中透露最后心愿是可以多活几年,以完成亲自撰写的自传。夏玉麟单身没子女,演戏多年是兼职,以前正职是教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