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玉武:花样人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姜文成为中国手机品牌的代言人。(互联网)
姜文成为中国手机品牌的代言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几天前,我看到一则新闻,中国演员姜文成为中国某大手机品牌的代言人,姜文是中国非常有才华的知名演员、导演,他主演的电影,甚至是电视剧不仅在中国耳熟能详,甚至还享誉国际,登上过国际舞台,如《红高粱》《北京人在纽约》等,他导的电影,被称为是中国电影的经典,如《阳光灿烂的日子》《让子弹飞》等。

姜文这样的人成为某品牌的代言人,不是很自然的事吗?有什么大惊小怪的呢?是的,我知道了之后,真的很开心,不是因为跟我有什么关系和利益,而是我觉得这件事情在某一个很大的层面,表现出一个市场,人文审美方面的逐渐成熟,和引导大家成熟。

这个手机品牌之前就找过很多艺人代言,绝大多数都是年龄在二三十岁的年轻知名艺人,感觉一直是走年轻路线,而这次,他们选择一位58岁的“大叔”,这是基于什么考量?我看了访问,品牌的负责人说,他们是选择跟他们的产品相匹配的人来代言,这当然是相互适合的选择,但从青年人到中年人的跨度,的确是一个不简单的飞跃。这样的改变是一种极大的勇气和自信的表现,这是对于目前社会,市场审美单一标准的挑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