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忆仁:春园旧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亚峇街附近的聚春园照片,掀起作者难忘的街忆故事。(郑明达摄,作者提供)
亚峇街附近的聚春园照片,掀起作者难忘的街忆故事。(郑明达摄,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常在面簿看到有人把新加坡旧时代的景象、物品、人物或建筑照片放在网上。感觉一张张照片有如每一张黑胶唱片,网络是唱机,唱针一点,就旋转释放浓郁复古的往日情怀,让记忆瞬间飞到时光隧道里,飘散久远的韵律,漫漫悠悠涌上心头。

如果说岛国组屋到处林立前居住的地方,基本上分郊区乡野和城市楼巷,我很幸运曾在童年时空经历这两种迥然不同的生活情味。那种岁月容颜、生命线条深邃得清澈隽永,很多时候是因为日子里厚重的人情相应,暖温的有情天地。

聚春园是已经走入历史,如今斑驳深守着残破身躯的老建筑,因为友人拍的一张照片牵系起我长长的回想,从源自母亲的一句话,掀开了从这头到那一头的街忆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