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谦益大跳舞曲 一天近两万浏览

刘谦益(中)在MV大跳舞曲。(MV截图)
刘谦益(中)在MV大跳舞曲。(MV截图)

字体大小:

本地老姜刘谦益在音乐视频(MV)《金五门》大跳舞曲,逗趣的载歌载舞短短不到一天近两万人次浏览,数目惊人。

《联合晚报》联系上MV导演——本地新锐导演曹峻铭,他透露:“有安排舞蹈老师上了好几天课,刘谦益从‘零’学起,吸收能力强力。”他认为刘谦益非常专业,不仅可以跳舞曲,表情也入戏:“对他这把年纪很不容易,让我来跳,我都不行。”

他说刘谦益在跳舞时,非常注重细节:“有些动作,他会说自己的手应该更用力。这些小细节,我们都没注意。他也不喊累,觉得不满意时,一直说再来。”他也说从小看刘谦益的戏长大,做梦也没想到有机会与他合作。

曹峻铭2018年获颁世界10大杰出青年奖(新加坡)优异奖,目前是拉萨尔艺术学院电影系二年级学生,导过不少得奖短片,包括在纽约等竞赛的《吉米》(Special Jimmy),而挑战手语的《我唯一的阳光》去年还角逐中国的“大学生短片大赛”。
他目前受聘于AAG媒体公司,《金五门》除了导,也身兼剪辑师,也是他首次与刘谦益合作,他说:“特别有缘分,我们默契很好。他人很好,彩排后,还一起吃榴梿、火锅,很好相处。”

《金五门》改编自罗志祥名曲

《金五门》改编自“小猪”罗志祥的名曲《精武门》,歌词由本地房地产经纪陈炜捷改编。陈炜捷今年初才登上《联合晚报》新闻版,因为他自费近1000元拍摄的MV把“今天我要嫁给你”的熟悉歌词,变成“8481我等你”的卖房烧脑歌,在YouTube和WhatsApp走红,房子最终溢价3万元极速卖出。

曹峻铭说透过《金五门》MV监制黄清林的穿针引线而认识对方,他认为陈炜捷改编的歌词很有创意:“有趣与新鲜。”

他说为了把刘谦益最好的一面拍出来,他们把刘谦益的作品挖出来看:“把他的一些经典台词例如‘令伯’,‘1234567等’融进MV里,让人可以看得开心,也可回顾刘谦益以前的作品。”除了改编歌词,陈炜捷在MV也担任要角,曹峻铭、黄清林则客串表演。陈炜捷等3人的表演比较幽默,刘谦益则比较酷与豪气,MV中的女舞者是指导刘谦益跳舞曲的舞蹈老师。

疫情下拍摄这支与“五金”产品相关的MV,他说工作人员很少:“大家分担多一点工作。很感谢我的团队,MV只花一天拍摄,很顺利。也特别感谢商家与监制,给我这个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