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腾:断舍离谈何容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艺术家村上隆的限定月饼礼盒包装独特。(作者提供)
日本艺术家村上隆的限定月饼礼盒包装独特。(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最近因为疫情的关系,决定利用空档来一个真正的大扫除。每年过年也会大扫除,但是每次过年都须要工作,所以大扫除都只是做个表面功夫。这次我下定决心要一次过整理干净,把堆积已久的物品通通处理掉。本来以为打扫应该不会太难,后来在整个打扫过程中不断遇到瓶颈,就像是玩游戏闯关,一直会遇到魔王,须要打败魔王,才能迈入下一关。

一开始我不知道从何着手,这个问题我相信大家都会遇到过,看着堆积如山的物品,随便找一个地区开始整理,然后清理两下就放弃了。没有目的性的整理,是无法前进下一关的,所以在整理之前我会给自己一个方向,例如衣柜还是书橱,完成一个部分,才到下一个部分。

纪念性物品最难整理整理过程遇到的第一小魔王就是各种各样的小东西,可以是文具、玩具、纪念品、照片、资料等。整理的过程中,你会一直问自己这些东西有没有留下来的意义,非常耗时耗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