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丢豪宅管家工作 段伟明驾卡车

段伟明在英语剧《128 Circle》第二季中继续出演咖啡叔。(受访者提供)
段伟明在英语剧《128 Circle》第二季中继续出演咖啡叔。(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阿财”段伟明在圣淘沙豪宅担任管家8年,薪资优渥高达5000,但因疫情关系,豪宅老板一家很久没有来本地,他因此丢了工作。

段伟明昨天(10月14日)受访表示,丢工作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不想被报道是不想博人同情。“疫情发生后,就有这个心理准备,但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他透露,豪宅丢工作的也不只他一个人,也有其他员工被辞退,目前只剩下一名工作人员在看管房子。“因为老板一家太久没有来本地,加上疫情,他们不再需要我了, 所以我打道回府。”

他笑说,自己在豪宅当管家也算是安逸了很多年,现在不能懒惰了。幸好他从9月开始有接演5频道的英语剧《128 Circle》第二季,目前还能勉强维持生计。

不过因为不是每天都有戏拍,每个月大约10到12天,因此当得知剧组需要一名司机每天驾卡车运输拍摄器材时,他向老板毛遂自荐,说明当下的处境,争取到这份兼职工作。“我也不能没有经济来源,所以很感激制作公司给我这样的机会。”

只是当卡车司机,工作时间比较长,要10多个小时,每天早上他需要提前把拍摄器材用卡车运到指定的拍摄地点,晚上剧组收工后,他则将器材运回公司指定的地方。白天拍摄期间,也不能离开卡车太长时间,以防剧组有时需要在卡车上拿一些拍摄工具。

段伟明1986年凭《芝麻绿豆》中的咖啡仔“阿财”成为家喻户晓的演员,但星途坎坷。他曾因负债在本地当过巴士车长,最落魄的时候,还在台湾的工地当过建筑工人。

盼能找一份稳定工作

段伟明曾说,在新加坡演戏只有死路一条,当演员只要3个月拿不到薪水就得负债!因此,未来他的重心依然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养家。

他透露,自己有一套三房式组屋,所以无需为住宿操心,也不需要养车,唯一需要负担的是96岁的养母生活费以及付给前妻儿子的赡养费。

即便如此,他态度乐观,没有长远打算。“这次拍戏和驾车的薪水还不错,应该还能撑一年。”

《128 Circle》第二季预计在12月杀青,段伟明表示在那之后再做打算。他也希望剧集播出后,如果观众回响好,也许还能拍第三季。

段伟明曾说,在新加坡演戏只有死路一条,当演员只要3个月拿不到薪水就得负债!因此,未来他的重心依然是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来养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