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疯传47歌手KTV封杀名单 蔡依林许志安入榜

名单中惊见蔡依林(左图)、许志安等艺人。(互联网)
名单中惊见蔡依林(左图)、许志安等艺人。(互联网)

字体大小:

(综合讯)中国大陆禁劣迹艺人范围扩展至KTV?疯传“KTV艺人封杀公告”,1300多首歌曲遭下架,名单惊见蔡依林、周子瑜、许志安等!

中国大陆整顿娱乐圈的范围疑似再扩大,继早前网上流传一份25名“全渠道封杀问题艺人”的名单后,大陆网民之间近日再流传两份KTV名单公告。其中一张公告写着:“据市文旅局通知,从即日起,对中国大陆、台湾、香港许志安、蔡依林等47名道德败坏、从事过违法或不道德活动的劣迹艺人,1376首音乐作品予以下架。”公告下列出一排艺人名单,有47人之多,但因图片模糊未能辨别姓名。

另一名网民上载的公告照片中,则写道:“尊敬的顾客您好,因文化局要求,以下列表中艺人歌曲已下架。”名单中的艺人约20人,包括罗志祥、吴亦凡、柯震东、房祖名、许志安、赵薇、霍尊、蔡依林、周子瑜、卢广仲、陈冠希、黄秋生、何韵诗、宋冬野等。

早前流传的25名劣迹艺人名单共分三大范围,包括政治问题、违法乱纪、失德失范。摊开“KTV名单”分析,黄秋生和何韵诗曾声援香港民主运动;罗志祥、许志安、吴亦凡、陈冠希闹过劈腿、情色丑闻;柯震东、房祖名、大陆歌手宋冬野曾因吸毒被捕。以上艺人若被封杀尚可理解,但蔡依林、卢广仲、周子瑜的歌曲无端被KTV下架,让人匪夷所思。

网民称点不到蔡依林的歌

消息传开后,坊间众说纷纭。有网民表示在KTV真的点不到蔡依林的歌,另有网民称,点歌系统里仍找得到她的照片。另有网民指出,看见央视仍播放蔡依林的歌曲《日不落》,认为“KTV名单”是不实传言。

当局否认有关名单

港台媒体报道,有网民向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询问,有关网传的“劣迹艺人名单”和“失德失范艺人名单”,得到的回复是:“我部未制作、未获取您申请公开的信息(指封杀名单),该政府信息不存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