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店直播带货 包勋评德国被驱赶

包勋评在德国珠宝店直播带货。(受访者提供)
包勋评在德国珠宝店直播带货。(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有钱都不要赚?包勋评德国珠宝店直播带货,竟被当地店员黑脸驱赶!

啼笑皆非的是,包勋评并非因业绩差被赶走,他受访告诉《新明日报》:“那一瞬间,我才真切感受到什么叫‘文化冲击’!”

包勋评最近偕同李荣达、谢韵仪、Pornsak等团队近20人,浩荡飞德国直播带货代购,勋评日前受访,疾呼:“疫情前,我一年出国四五次,这一次真是‘憋’了太久才飞,登上飞机那一刻,感觉真的好奇妙!”

他夹带兴奋兼不安心情出发,因未知当地疫情形势,又是首次出国直播带货,全然新鲜体验,“亦公亦私,又像旅游又像工作。”但一顿他补充:“也会担心,万一业绩不好就完蛋了!”

当地店员“有钱都不要赚”?

聊起德国行,勋评很好聊,滔滔不绝,问起直播带货难忘事,勋评想了想,透露与当地珠宝店职员意见不合、最后居然被对方驱赶!

“那一天是在珠宝店,消费者都是有钱阶级,我们带着电脑入店,尽管环境网速不佳,有点卡卡的,但直播出货超快,珠宝首饰一件数千欧元,没多久就卖了30多件,包括店内的镀金漂亮摆设,几乎统统卖光!”

没想到,勋评直播出货越快,珠宝店职员的那张脸却越来越黑!

“对方见我们卖得那么好,居然非常不耐烦的说‘够了、够了’,你们走(大意)!”喝令勋评等人“停卖”!

卖气当旺,若是本地商家叩谢都来不及,当地店员却“有钱都不要赚”,勋评被喊停,登时愣住,“我真实地感受到什么是文化冲击,货卖得太好,也许给对方增添‘额外工作’,他们不习惯我们的工作方式!”最后当然是不欢而散。

不过,他也试过去名牌店带货,因做到“卖一天相等于对方平常一个月的业绩”,结果再受邀回去“卖”。

另一难忘的当数到德国的跳蚤市场,勋评形容是“一边做工一边逛一边吃”,“也帮不方便出国的朋友代购物品,像天然芝麻酱、芒果酱、辟气味的木制品......买个不亦乐乎,妈妈后来有交代我买回家,回头再去却买不到了。”

勋评认为疫下少了出门,不少人“有钱没地方花”,购物也能舒缓压力,带来欢悦感。

有人钱包被偷

不过,跳蚤市场龙蛇混杂,勋评身边一名工作人员,钱包在光天化日下被偷,现金、信用卡全没了,所幸护照仍在。

旅游走廊开通之后,在德国有碰到亚洲人吗?

“没有,无论在商场或餐厅,华人就只有我们。”勋评笑。

 这趟德国行,勋评笑说自己也是买买买,个人消费“大出血”,回新后得再努力赚回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