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颁奖被赞 李国煌:我没丢新加坡人的脸

李国煌与李心洁颁奖。(网络)
李国煌与李心洁颁奖。(网络)

字体大小:

阿哥李国煌昨晚在结束颁奖典礼后,回到酒店深夜接受《新明日报》访问,透露今年上台颁奖,太太比他还紧张,“在台湾隔离的李铭顺特地传短讯过来说‘很好笑’、导演巫培双也有传短讯给我......”

“去年虽入围影帝,不过未必会上台,今年颁奖一定要上台,台下很多电影业界人士都在紧盯你的表现,压力肯定有啦。”

国煌去年凭《男儿王》入围金马最佳男主角奖,却遗憾落马,今年以颁奖嘉宾身份出席,颁发最佳男主角奖,一上台就发挥搞笑功力,整整3分钟炮亏入围者,台湾媒体赞叹国煌“主持尺寸拿捏得宜,丝毫不让人感到尴尬或不舒服”,另有媒体赞“好笑但不失礼”。

台湾网友嘻哈绝倒,留言:“今年金马最好笑的一段”、“拜托明年李国煌搭白灵主持”、“反应很快,笑死”、“国煌太棒了啦笑疯”、“今晚笑最大声的就这里了吧”、“拜托金马奖明年找李国煌来主持”!

对于赞誉,国煌坦言他是昨晚唯一的新加坡艺人,虽不能代表新加坡,“不过,很庆幸,我的表现没有丢新加坡人的脸!”

国煌说,“每年颁奖人都在点评入围者机会有多大、好在哪里,我想今年不如反过来,如果每个人都没有机会,是不是也很‘公平’?”

他自嘲得不到奖就“怀恨在心”,因此不说好话,逆向思维得到撰稿人应允:“他们设计了一下台词,我有修改一点。”

原本还开李安玩笑

国煌透露,若不是超时(over run),原本还敢敢开李安玩笑!

记者好奇打探细节,国煌直言:“原本中间有一段,说我去年跟李安导演讨‘主持人’来做,他却把金马主持给了林柏宏,没有给我,姓李的不照顾姓李的......”(大意)

白灵向他毛遂自荐

国煌反应之快吸引了白灵,白灵得悉国煌是本地笑星,既是演员、主持,也是监制甚至导演,就自荐可演喜剧,望求合作。

“金马奖上的电影人都互相找合作机会,不会客气、也不怕丢脸,大家求戏的态度都很真诚,我觉得这样非常好。”

提白灵印象,国煌赞对方“不只是性感、说话也有哲理与智慧,如果把她当成神经质女子就不对了。”

首次与李心洁搭档主持,国煌说:“我们在酒店楼下对过稿,我跟她说像聊天一样就可以,李心洁虽非综艺咖,但在台上互动时,她的喜剧节奏都能把握,很好啊!”

尽管都是疫情年赴金马盛会,但国煌感受今年的金马氛围比去年轻松不少,或许与疫情控制良好有关。问起合作对象,他说,希望与张震、郑人硕合作,“感觉他们的可塑性都很强。”

国煌将于本月30日回新。

幽默调侃影帝候选人

  • 郑人硕、邱泽:“他们在电影里演小混混,却都跑去谈恋爱,是没有责任感的行为,我在《男儿王》里扮女装是为了养家糊口,才是负责任的男人,不好意思你们没有机会了!”
  • 张震:“张震廋了12公斤不算什么,我拍《男儿王》踩了12吋高根鞋还摔了12次,张震只是假装生病就OK了!”
  • 吴镇宇:“电影公司应该是没什么经费,没让吴好好化妆就上场了,所以他与张震这两位也没有机会了!”
  • 柯震东:“又年轻又帅?有用吗?”下秒话锋一转,又改口:“不好意思,我意思是说有用吗?那就慢慢用,用久那就很好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