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六孙子首登周刊封面 辉哥心疼孙子课业太忙

“辉哥”说心疼孙子们为课业忙碌。(图 / 《优1周》)
“辉哥”说心疼孙子们为课业忙碌。(图 / 《优1周》)

字体大小:

最新一期的《优1周》,封面人物找来本地搞笑艺人程旭辉和他的6个孙儿孙女齐齐上封面,祖孙7人相聚,幸福感爆棚。

这也是辉哥和孙儿们第一次上杂志的封面,他昨天下午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之所以答应祖孙出动拍封面,主要是被周刊记者所打动,“认识杂志的记者有一段日子,和她非常熟络,当她向我提议时,我没想太多就答应了!”

和孙儿们一起上杂志封面,辉哥说心情当然是非常兴奋,“机会难得,尤其是我的孙子们,杂志昨天一出就去买,现在那本杂志,他们传来传去都快要翻烂了,哈哈哈.......”

69岁的辉哥和太太育有3个女儿,6个外孙(5女1男),目前和二女儿同住,他受访时说,二女儿的新家装修快竣工,不久就会搬去新家住,他流露出“不舍和失落”的语气说:“以后我俩老会很‘寂寞了!”

辉哥口中的寂寞,其实是指女儿一家搬出去后,孙子们不常在身边,家里不再像以前那样显得热闹,所以他才感到“寂寞”。

不过,当记者问及他和6位孙儿们的祖孙情时,辉哥的语气流露出的是兴奋,话筒中也能感觉他幸福洋溢之情。

他说,在他的眼中6个孙儿们都很乖巧,虽然偶尔也会淘气、调皮,但还是很听话,所以从来不让身为“阿公”的他生气。

“有时我在做工,比如现在接受你的访问,他们会跑过来吵我,我只要告诉他们我在做工,他们就会乖乖地走开,当然偶尔一两次会俏皮不听话,但只要我对着他们说;‘Look at my face‘(看我的脸)’,他们知道我‘生气’了,就不会再闹了。”

问他孙儿们若屡说不停,是否会打骂他们?

“不会,怎么舍得打骂他们呢!”

“辉哥”程旭辉与6名孙子齐上这期《优1周》封面。(图 / 《优1周》)

有人曾找孙子们上综艺节目

6位孙儿们上了周刊封面,辉哥是否曾考虑让他们也进入演艺圈,成为“星三代”?辉哥说,他们课业太忙了!

辉哥坦言曾经有人找过孙子们上综艺节目,但碍于女儿与女婿工作忙碌,没人帮忙“看头看尾”,再加上他们周末还要去上额外的课,难以安排时间,但辉哥说若是拍广告,因为时间短,一天或几个小时还可以考虑。

可是,身为阿公的辉哥看到孙儿们而今课业那么忙碌,倘若真的去拍戏或拍广告,他会感到心疼,“有时我在片场看到小朋友很累,会很心疼他们。”

不急着去旅行

目前辉哥正在赶拍方言剧《亲家、冤家做头家》,也接拍了梁志强的贺岁电影,以及贺岁网剧《宫斗攻略》。此外,也跟着潮流走,开启了直播带货的通道。

虽然疫情下仍有工作,但他希望疫情能快点过去,那他就可以像往日般与家人、亲友出国去旅行,“以前我们经常去JB(新山)和曼谷吃喝玩乐,现在不能了,我快要闷荒了!哈哈哈.......”

随着政府与多个国家开启了VTL,那辉哥也可以以VTL的方式出国旅行?

他说:“暂时不会,先看看吧,眼下也不急着去旅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