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医生后剃度出家 琼瑶女郎刘蓝溪旧金山圆寂

刘蓝溪在1980年代以甜美外型走红,后剃发出家。(互联网)
刘蓝溪在1980年代以甜美外型走红,后剃发出家。(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1980年代影歌双栖玉女红星刘蓝溪因病去世,享年61岁。刘蓝溪1991年息影剃度出家,法号“道融”,她的双胞胎妹妹向《苹果新闻网》证实,“道融法师于2022年元月10日于美国旧金山智藏寺圆寂。”

刘蓝溪16岁参加歌唱比赛出道,清新歌声和甜美外型让她迅速走红,陆续推出《夕阳恋曲》《风儿别敲我窗》《野姜花的回忆》等专辑,还到日本发行单曲;她也成为琼瑶爱用女二,演出《云且留住》《聚散两依依》等文艺电影,也曾主演电影《亮不亮没关系》。

刘蓝溪一度到香港发展,但没有大红大紫,让她受到挫折,24岁时嫁给大她10岁的内科医师梁荣基,隔年随丈夫搬到美国,更在对方的鼓励下钻研佛法。刘蓝溪31岁时,获丈夫成全剃发出家。

1997年达赖喇嘛访台,担任翻译的刘蓝溪对外说明自己不是受到打击才出家,是因同修的鼓励和影响,与佛法结下不解之缘,学佛以后每天过得快乐、知足;回首过去演艺圈的点滴,道融法师以“过眼云烟”形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