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到我的短剧,我已经走了......” 邬伟强贴文《我的告别》引忧

邬伟强
邬伟强

字体大小:

本地资深男星邬伟强日前忽然在面簿留言写下《我的告别》,被质疑预告死讯!

他在面簿以“自编自导自演的短剧”为题,写下“当你看到我的短剧,我已经走了,虽然我不在了,我的精神却永存,我要把骨灰播撒在陪我成长的美丽国土。”

邬伟强又写道:“我希望有个温馨、没有泪水,只有歌声和掌声的葬礼。”贴文也提到“和病魔搏斗期间,我得做化疗,要做核磁共振检查,每当我躺在狭小的仪器里,总爱跟护士开玩笑:“我是新加坡的首位太空人,火箭准备升空了!”又提到化疗之后,三千烦恼丝所剩无几,“爱妻帮我理个亮闪闪的光头......”

贴文充满豁达、洒脱,甚至还带点黑色幽默,圈内朋友如秦伟、向云看了无不动容,秦伟直言:“不希望里面的男主角是您”,向云坦言:“看了心里难过,要您长命百岁”;黄家强写道:“戏说人生,但愿这都是只停留在戏说......”

友人身上见到生命的韧性

文内提到的第一人称“我”,指的就是邬伟强自己吗?

记者内心纠结,赶忙通过伟强身边的朋友,希望联系邬伟强。

伟强昨晚(1月25日)受访时澄清:“谢谢大家的关心,不是我,是我一位朋友,他患上胰脏癌!”

伟强透露,这名朋友65岁,任职保险业,之前做过血检还被赞“无三高,像个年轻人”,不料一两个月前发现身体变黄,再去检验,惊获罹患胰脏癌,癌细胞不但影响胆管,还扩散到肝。

“他的家人非常难接受,这位朋友却丝毫不曾有悲伤的感觉,反而用勇气和笑声迎接死神挑战,他大方问人自己摆在灵堂的个人照选得怎么样,好看吗?他计划设计衬衫送给吊唁者,连句子都想好了,要‘常回家看看,家永远是最好的避风港’......实在太不容易了!”

陪着对方笑着的伟强内心酸楚,甚至强忍泪水,但从这名友人身上见到生命的韧性,经得对方同意,他手写他心,留下该篇“预告悼文”。

“友人不曾因死神走近显露恐惧,反把临终预设的一切,化为在人间上演的温馨场合......”他希望通过友人不凡的人生故事自勉。

“若换成是我,我根本无法预知自己会秉持什么样的心态面对。”伟强坦言。

感谢圈内朋友慰问

伟强离开电视台之后,没再接拍电视剧,反倒设立演艺培训班,与妻子莫燕兰夫唱妇随。他也参与学校课外活动教学,但由于疫情,一切乱了套,也让伟强夫妇卸下工作,专注养生去。

“我定期运动20年,晨运、骑脚车、乒乓,运动量越来越大,哈哈。”也因此从58公斤清减到51公斤的精干身形。

他与燕兰育有一女二男孙,家庭过得简单富足,面簿贴文令不少圈内人看得很纠结,担心那是他的“临终预告”,伟强笑说:“文字贴面簿后,我接到很多慰问,那是个误会,但从中也让我看到,一些圈内朋友,即使已经很久没联络,心中仍有彼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