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入院治疗 台媒惊传蔡头肝癌逝世

蔡头去年11月被爆肝癌末期住进医院治疗。(互联网)
蔡头去年11月被爆肝癌末期住进医院治疗。(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71岁资深艺人蔡头(原名蔡斯文)惊传去年12月底已在医院病逝,享寿71岁。《苹果新闻网》记者询问蔡头经纪人Andy和蔡头好友白冰冰,但两人都表示不知情。

去年11月29日蔡头被爆肝癌末期住进医院治疗,《苹果新闻网》当时致电蔡头关心,他亲自接电话说话有点口齿不清,断断续续地说:“对,我是肝癌住院中,现在家人不能探视。”

今天稍早,有读者向《苹果》透露,非常确定蔡头去年12月底已在双和医院病逝,离世时有一位家人和看护陪他走完最后一程。

红极一时的秀场天王

蔡头早期曾是录影秀《猪哥亮俱乐部》第一代主持人,是红极一时的秀场天王;也曾与白冰冰主持综艺节目《连环泡》。他在1995年创办红顶艺人,是台湾第一个藉由艺人反串而组成的艺术表演团体,但在1999年921大地震后,由于表演场馆倒塌,他的事业开始走下坡,最后赔了1.7亿元(约825万新元)把那个卖掉七栋房子,导致他患上抑郁症。蔡头除了抑郁症和肝癌外,白冰冰透露他另罹患幽闭症和恐慌症,曾因这两种病住院。

曾说过会隐瞒死讯

蔡头去年初上节目《命运好好玩》,透露年轻时混过“兄弟”,靠收保护费维生,当时坏到连当兵都在惹事,当海军时直接被开除军籍。某年除夕夜,他一人独自在东引岛上遥望台湾泪流满面,心里想着:“我的命运怎么苦带贱?为何被关过、管训过,当海军还被国军开除?”

他也在节目中提到小他11岁,在北京当教授的弟弟昏倒在家中,被送到医院时已成了植物人。他当时包专机把弟弟接回台湾治疗,但最终弟弟仍因心肌梗塞病逝,享年49岁。蔡头当时难走出伤痛,曾告诉好友曹西平,如果有一天走了,绝不会告诉大家,“我会交代家人谁都不可以说,要跟大家讲我在国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