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奖公布入围 《智齿》14项提名领先 

林家栋凭《智齿》和《手卷烟》角逐影帝。(互联网)
林家栋凭《智齿》和《手卷烟》角逐影帝。(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原定去年举办的第4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受疫情影响延期一年,将在今年4月17日举行实体颁奖礼。大会在今日(2月16日)公布19个奖项的入围名单。《智齿》以14项提名领先,该片入围了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等大奖,十分风光。

入围男主角的包括《手卷烟》林家栋、《杀出个黄昏》谢贤、《智齿》林家栋、《妈妈的神奇小子》梁仲恆、《浊水漂流》吴镇宇。角逐最佳女主角的是《马达・莲娜》周秀娜、《梅艳芳》王丹妮、《智齿》刘雅瑟、《妈妈的神奇小子》吴君如和《夺冠》巩俐。

最佳男配角入围者包括《梅艳芳》古天乐、《杀出个黄昏》林雪、《妈妈的神奇小子》冯皓扬、《浊水漂流》柯炜林和《浊水漂流》谢君豪。

最佳女配角入围者为《除暴》鲍起静、《梅艳芳》廖子妤、《杀出个黄昏》钟雪莹、《智齿》廖子妤、《夺冠》白浪和《浊水漂流》李丽珍。

最佳电影是《怒火》《梅艳芳》《智齿》《妈妈的神奇小子》和《浊水漂流》之争。

谢贤凭《杀出个黄昏》入围最佳男主角。(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