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云将戴四方帽 成为合格营养顾问

向云希望能促进个人健康,也能照顾身边的人。(受访者提供)
向云希望能促进个人健康,也能照顾身边的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毕业了!60岁阿姐向云本周五(5月20日)将正式戴上四方帽,成为一名合格营养顾问。

向云语带喜悦说:“我中四毕业后就出来社会工作,书读得不多,能继续学习是我的目标,攻读的饮食与营养辅助食疗课程顺利毕业,能戴上四方帽,真的很开心!”

向云本周五才去学院参加毕业典礼,届时才会穿上毕业袍,她欣喜告诉《新明日报》,希望日后往营养领域发展,学以致用。

营养学也属于身心灵健康的一部分,食疗营养师主要就是通过营养食疗搭配,协助他人取得更均衡的饮食,进而预防疾病。

线上学习 差点放弃

说起学习,向云带点不好意思语气,她在整合自然疗法国际学院(ICHH)修读课程,课程八个月,她因为戏剧与综艺两边忙,通过线上学习,拖至一年半才完成。

“营养学最难学,妹妹在上一届毕业了,我在最后关头差点想放弃,考试需要动用五个实例作出具体报告,其中一名接受营养食疗个案的人却在最后一分钟退缩,那时候真的很挣扎……”

但有志者事竟成,向云咬紧牙关、没有被困难击倒,学有所成,得到毕业认证,年过六十当学生绝非易事,加上向云拍摄工作繁重,该有多坚定的意志力才能完成课程?

向云很坦白:“自从瘦下来之后,我发现减重对一个人的健康太重要了,因此努力去学习营养学,主要是促进个人健康,更好地照顾自己、才能照顾身边人。”

之财及一对子女原本爱乱吃,一度偏食,被向云灌输营养学饮食法,也越吃越健康。

“偏食是不好的,以为某种食品健康就天天吃一样的食物,这样也会导致营养不均衡!”

年纪大就该吃清淡?

有关营养的迷思很多,怎么吃才够营养?减肥是不是完全不吃?维生素应该怎么吃?还有,年纪大了,就应该越吃越清淡吗?

“其实,并非越老就要吃得越清淡,年长者新陈代谢慢,吸取营养能力不及年轻时,均衡饮食才是王道,若摄取的营养不足,对身体并不好。”不过,她强调,有三高者当属例外。

向云由衷希望营养学可以普及化,记者问向云,毕业后会否直播传授营养学心得,像刘畊宏上网教健身爆红中国。

“我的目标是帮人多于赚钱。”向云说,她也担心被人问倒,“学海无涯,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不一样,必须对个别体质了解得非常仔细,才能做出比较精准的建议,我暂时还不行。”

她同时也修读了花精疗法,取得一级文凭,“课程包括怎么镇定、安抚焦躁情绪,真的非常有用。”花精疗法八月开课,向云希望能继续完成第二级课程。

推介营养食材

问起健康饮食,向云推介一道简易营养食材:“很多人煮菜用开水烫得太久,导致里面的矿物质、维生素完全流失掉了,菜不宜煮太久,经开水烫一下,稍熟了就能加上蒜头、少许盐与橄榄油,吃起来非常美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